韩媒:韩政府明年将对外无偿援助86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9 16:19:59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29日消息,韩国政府当天在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长)赵兑烈的主持下召开“无偿援助有关机关会议”,敲定2017年无偿援助项目调整案。韩国2017年将据此向世界各国提供价值1.519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6亿元)的无偿援助。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介绍,当天的会议就无偿援助受援国的需求、援助项目可行性、各个援助项目是否重叠进行研究。

  调整案将经过韩国国务调整室国际开发合作委提交给企划财政部,企划财政部在调整案基础上敲定政府有偿援助和无偿援助预算案。

  报道称,韩国政府还召开正在推进的发展合作构想项目小组委员会会议,就各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

  据悉,发展合作构想包括让少女过上更好的生活、在国际社会推广新村运动 (农村建设运动)、让全体人类过上安全生活、旨在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的科技创新、非洲职业技术培训及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促进教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