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培育全国四板首个孵化器企业板块

作者:吴文娟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4-29 16:10:50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彭俊皓、吴琳达)26日,四板迎来第一个孵化器企业板块——“黄石·磁湖汇众创空间板块”,黄石首批24家“双创”企业集体登陆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这是全国四板首个孵化器企业板块。

  去年9月,黄石18家科技型企业集体挂牌,启动了四板首个市域科技板块。“磁湖汇众创空间”是由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指导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享有“黄石中关村”美誉。启用短短半年时间,磁湖汇众创空间已入驻企业164家。当日挂牌的24家企业,涉及工业制造、环境工程、电子商务、文化传媒、医药、商贸、自动化等行业,孵化时间最长的19个月,最短的刚满5个月,平均孵化时间不超过1年,其中不乏行业龙头企业。

  随着24家企业挂牌,我省四板挂牌企业总数首破千家,达到1016家,实现融资总额205.94亿元,居全国近4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前列,在中部遥遥领先。“今后,中心将继续做好企业的形象展示厅、融资蓄水池、上市预科班、发展助推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