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名活佛信息公开 张铁林等“无数据”

作者:曹思妍 来源:新浪娱乐_原创
2016-04-29 15:22:00

  张铁林、火风等明星成为“活佛”的新闻多次见诸媒体。经相关记者查询,张铁林和火风等名字和关键词在查询系统上显示”无数据“。

1311名活佛信息公开 张铁林等“无数据”

网址查询页面

1311名活佛信息公开 张铁林等“无数据”

张铁林(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目前,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正式上线。4月28日,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第二批441名活佛信息上线公布,至此该查询系统共包括了1311名活佛,中国佛教协会公开境内活佛信息的工作已基本完成。近年来,张铁林、火风等明星成为“活佛”的新闻多次见诸媒体。经相关记者查询,张铁林和火风等名字和关键词在查询系统上显示的是,无数据。

  近年来,娱乐圈部分明星被传成为“活佛”,引发社会关注。自去年11月起,张铁林坐床新闻引发热议。随后,张铁林公开声明,称其参加的是“祈福大法会”,否认是“活佛坐床仪式”。

  此外,凭一曲《大花轿》走红的歌手火风,2014年10月也被媒体曝出在四川甘孜州白玉寺被认证为“活佛”,法号“乌金西珠丹增仁波切”。对此,四川省民族宗教部门称,白玉寺没有名为火风(乌金西珠丹增)的僧人,也没有名为火风(乌金西珠丹增)的活佛。最先报道杂志最终道歉。

  藏传佛教活佛系统上线后到目前为止,1311名活佛信息公开,包括照片、姓名、法名、法号、出生年月、教派、活佛证号、所在寺庙,中国佛教协会公开境内活佛信息的工作已基本完成。对此,相关媒体记者在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输入“张铁林”、“火风”、“乌金西珠丹增”等关键词,查询结果都显示:无数据。(实习生曹思妍/文)

  (责编: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