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20.1%占比紧逼在线电影平台头把交椅

来源:中国网
2016-04-29 14:55:00

   艾媒网讯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于近日发布“2016Q1中国在线电影购票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的电影市场异常活跃,单春节档电影票房就超30亿,成为史上最强春节档。另外,在线出票率继续高歌猛进,全面甩开线下出票量,其中百度糯米以20.1%的占比紧逼在线电影平台的头把交椅。

   百度糯米发展迅猛咬紧猫眼电影

   2016Q1,《美人鱼》、《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澳门风云3》占据春节档九成票房,成春节档最大助力与赢家。互联网的发达促进了几大在线电影平台的快速发展,尤以猫眼、百度糯米为最火爆。

百度糯米20.1%占比紧逼在线电影平台头把交椅

   图表显示,2016Q1在线电影平台中,“美大”系以22.2%的占比保持领先,百度糯米以20.1%的占比位列第二。本季度,BAT以及“美大”系在市场的占比进一步扩张。艾媒分析师认为,在线电影平台的竞争将持续围绕在BAT以及“美大”系之间展开,在线电影平台的出票量也越趋集中于该四大线上票务平台。另外,作为BAT进军在线电影领域的领头羊,百度糯米已步步紧逼猫眼,其发展力度迅猛更使线上电影平台的竞争开始白热化。

   百度糯米:依托百度生态,打造一站式消费平台

   百度糯米何以成为在线电影平台的大玩家?艾媒分析师认为,百度糯米依托于百度大生态百度搜索、手机百度、百度贴吧、百度地图、百度外卖、百度钱包等,借力百度在生活服务节点上的布局,以及线上流量、用户场景的打通,为用户构建一站式消费平台,打造购买、支付一体化的极致观影体验。在带动电影消费的同时,也让电影消费的“溢出正效应”达到最大,惠及其它节点。

百度糯米20.1%占比紧逼在线电影平台头把交椅

   百度糯米:布局全产业链

   百度糯米影业凭借强大实力,在产业的各个节点上发力。艾媒分析师认为,百度糯米影业首创餐饮和电影联合消费的新营销模式,并通过会员+战略、打造3.7女生节&女生档、影视投资及原创IP孵化等活动,充分带动电影产业投资与制作、宣发环节,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完整的行业生态闭环,实现流量互通,带动线上线下消费。

   1、电影+餐饮,场景营销

   春节期间,百度糯米联手《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首创餐饮和电影联合消费的新营销模式。

百度糯米20.1%占比紧逼在线电影平台头把交椅

   2、 会员+再下一城

   百度糯米与万达院线达成合作,共同推出电影联名会员卡,会员+超级影院再下一城。

百度糯米20.1%占比紧逼在线电影平台头把交椅

   3、 3.7女生节

   2016年3月7日,百度糯米借助女生节打造“电影3.7”档,造档成功。在电影市场冷清的三月创造了电影票房小高潮。线下打造女生节免税店线上推出在线购票3.7元起,活动现场可与男模合影,赠送爆米花与可乐套餐、拍立得照片。自2014年以来,百度糯米等电影电商平台依托“3.7女生节”概念,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聚焦电影营销,将3.7女生节成功打造为电影市场的新档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