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剧组悼陈忠实 张嘉译:仿若神交

作者:南音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4-29 12:59:00

《白鹿原》剧组悼陈忠实 张嘉译:仿若神交

陈忠实给《白鹿原》剧组题字

《白鹿原》剧组悼陈忠实 张嘉译:仿若神交

张嘉译 饰 白嘉轩

《白鹿原》剧组悼陈忠实 张嘉译:仿若神交

秦海璐 饰 仙草

  新浪娱乐讯 今晨7点40左右,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因病在西京医院去世,享年73岁。《白鹿原》是陈忠实成名著作,被教育部列入“大学生必读”系列,已发行逾200万册,被改编成秦腔、话剧、舞剧、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得知陈忠实先生去世的消息后,电视剧《白鹿原》剧组表示哀悼,并表示会潜心制作,呈现好作品,参与其中的主要演员秦海璐和张嘉译亦对这位大家的离世深表痛心,张嘉译回应:“与先生虽未谋面,但有幸出演白嘉轩却仿若是与先生的一次神交。”

  参与其中的主要演员秦海璐和张嘉译亦对大家离世深表痛心,秦海璐表示虽没有和陈忠实见过面,但拍摄《白鹿原》时她的感触非常深刻,“惊闻陈老辞世,无限悲恸,寄托哀思。”张嘉译也寄语:“与先生虽未谋面,但有幸出演白嘉轩却仿若是与先生的一次神交。《白鹿原》之于我,其间有人所缺失,人所常习,人所俯仰,更有人所沉埋。惊闻先生辞世,内心悲恸不已,白鹿原不朽,先生千古!”

  电视剧《白鹿原》剧组也表示哀悼:“清晨惊悉陈忠实先生去世的消息,尚在紧张后期制作中的电视剧《白鹿原》全组上下震惊不已。激荡百年国史,再铸白鹿惊魂。开拍之初,您的亲笔题词展在眼前,您的耳提面命尚在耳际。您说过,《白鹿原》的改编,您寄希望于电视剧。没能让您看到是我们永远痛彻心扉的遗憾! 唯有不辱使命、潜心制作,才能表达对您最深切的哀思。愿陈忠实老师一路走好。”

  陈忠实,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鹿原》是其成名著作,其他代表作有短篇小说集《乡村》、《到老白杨树背后去》,以及文论集《创作感受谈》。中篇小说集《初夏》、《四妹子》,《陈 忠实小说自选集》,《陈忠实文集》,散文集《告别白鸽》等。1997年获茅盾文学奖,其中《白鹿原》被教育部列入“大学生必读”系列,已发行逾160万册,被改编成秦腔、话剧、舞剧、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2006年12月15日,“2006第一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重磅发布,陈忠实以455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作家富豪榜第13位,引发广泛关注。

  (南音/文)

  (责编:sis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