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落幕 制片人发长文感谢观众暗示有续集

作者:邵登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9 11:14:00

  [摘要]《重生》的故事背景为娱乐圈,对于观众来说,娱乐圈是最熟悉,也是最陌生的圈子。熟悉是因为它无时不刻不围绕着人们日常生活的周围,陌生,又是因为它的真相永远都远离普通人的生活。

《重生》落幕 制片人发长文感谢观众暗示有续集

重生之名流巨星》海报

《重生》落幕 制片人发长文感谢观众暗示有续集

马可和徐海乔

  腾讯娱乐讯(文/邵登)自开播以来长期领衔微博话题榜,占据网剧播放量冠军宝座的网络剧《重生之名流巨星》在28日晚迎来了VIP会员大结局。马可饰演的云修经历了过山车式的人生考验后,也获得了惊人的蜕变和成长,柳艺、林萱等角色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和利益关系也随着大结局中简洁而有张力的镜头一一尘埃落定,同时,开放性的结尾也引发了观众对于续集的猜测。28日晚,制片人唐丽君在微博中发表长文《遵从内心 永不相欺——写在“重生”第一季大结局之时》,文中回忆了《重生》从筹备拍摄到到播出中的点点滴滴,同时也暗示了第二季的信息。

  为何改编《重生》?拥抱互联网 传递正能量

  现象级的《花千骨》让唐丽君成为业界炙手可热的制片人,她的一举一动也备受关注,就在人们都以为她将着手制作下一步现象级的仙侠、玄幻巨制时,唐丽君却出人意料的选择了《重生之名流巨星》,更令人不解的是,这还是一部纯网络平台播出的网络剧。

  唐丽君在文中解释了自己的想法:“因为业界都知道,网剧的盈利模式还在探索中,目前阶段想要通过制作网剧挣钱机会微乎其微,但是想起当初对作者青罗扇子的承诺,想起我们团队一直在讨论的如何用作品来拥抱互联网时代全面到来的构想,在好友同时也是《花千骨》编剧饶俊的鼓励下,我们启动了“重生”剧本的创作。”

  唐丽君称,第一次看到《重生》小说,她就被主人公坚持爱与梦想及人性救赎的故事所打动,“我一直深信,影视剧具有超乎寻常的感化人的力量,用精心制作的偶像剧去诠释爱和传递正能量也是我们团队的追求。我也相信,‘今日艰辛,自当不惧。明日辉煌,汝亦天涯’。所以,我想把她拍出来。”

  改编中的创新 还原真实娱乐圈

  《重生》的故事背景为娱乐圈,对于观众来说,娱乐圈是最熟悉,也是最陌生的圈子。熟悉是因为它无时不刻不围绕着人们日常生活的周围,陌生,又是因为它的真相永远都远离普通人的生活。

  唐丽君在成为制片人之前,曾担任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七年的掌门人,每年电影节的明星媒体见面会都由其亲自主持。加之唐丽君之后又进军影视行业,对于娱乐圈的了解,她有着其他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和深度,这样的多重身份,也恰恰令其更加适合改编《重生》。

  唐丽君表示,“由于娱乐圈几乎所有事情都是显性的,加上自媒体时代的到来,很多事会被无限放大。我们想通过这部影视作品还原一个比较真实的娱乐圈,我们想为这个圈子正名,它没有拉低社会的道德水平线,而明星在生活中更多的也只是普通人。”

  原著中,柳艺的份量并不吃重,而在剧中,她成为了绝对的女一号,对于这位生活中和剧中都是招黑体制的女星,唐丽君解释了如此改编的用意:“我见证了不少明星从新人成为炙手可热的巨星,也亲眼所见在遇到种种非议或是坎坷后从巅峰跌落直至“消失”在众人视野里的个案,更有不少‘曾经沧海难为水、走出阴霾重见天’的倔强者。所以,柳艺是娱乐圈众多不懈努力打拼者的投射,而馨予则完完全全表现出了柳艺的真性情、真果敢和对梦想及爱的执念。”

  《重生》上演开放式大结局 唐丽君暗示有第二季

  大结局夜,《重生》中的每个角色都在各自宿命额的轨道上不断前行。云修终于在演艺圈大放光彩,当得知林萱不久于世,他选择向其求婚,而当得知云修真实身份的柳艺,也不再对自己的单恋抱有幻想。

  被粉丝称为封狐狸的封景,当云修袒露自己是杜飞的真实身份时,他从诧异到坚定不过几秒,一句“你就是云修”的认定和安抚,让观众对这个角色的爱慕再添几分,也对二人今后的发展更添期待。

  文中唐丽君表示:“重生还有着太多的缺憾,如果剧本磨得更透、拍摄及后期制作时间更充分,这部剧的品质还会更优。尽管影视是遗憾的艺术,但是我们不会放过自己,观众们的意见和建议都将被我们视为珍宝,都将在今后的创作中一一改进。”同时,唐丽君还附上邮箱,欢迎观众对《重生》的过往或未来提出意见或畅想,从制片人唐丽君的态度以及《重生》开放式的大结局,都预示着,《重生》还将会有第二季,正如唐丽君在文末所说的:“他日,我们江湖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