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作者陈忠实去世 陈忠实简介作品小说有哪些

来源:爱秀美
2016-04-29 11:06:02

《白鹿原》作者陈忠实去世 陈忠实简介作品小说有哪些

《白鹿原》作者陈忠实去世

  今晨7点40左右,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因病在西京医院去世,享年73岁,中国痛失一位文坛巨匠。陈忠实先生最为知名的著作便是鸿篇史诗小说《白鹿原》,是整个华语文学的瑰宝,除了文学文本以外,这部小说多次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剧、话剧、秦腔等,被教育部列入“大学生必读”系列,影响至深,陈忠实也曾凭借这部小说获得茅盾文学奖。

《白鹿原》作者陈忠实去世 陈忠实简介作品小说有哪些

冯远征、秦海璐等文艺界人士集体追悼

  一代文豪陈忠实先生的离世,也引发娱乐圈诸多明星的哀悼。

  秦海璐:中华犹存白鹿原,千古流芳哀九州。文坛巨擘魂归时,万古人间四月天。

  哈文在微博转发了陈忠实先生离世的消息,并为她点上了三支蜡烛。

  知名电视剧制作人侯洪亮在微博发文哀悼:“先生一路走好。”

  演员冯远征在微博留言道:“太可惜了!愿忠实老师一路走好!”

  主持人刘芳菲在微博留言哀悼:“陈老归乡入土,原上长安。”

  作为电视剧《白鹿原》的主演,演员翟天临在微博哀悼,并发文:“可惜  陈先生还没有看到剧版《白鹿原》,谢谢陈先生创作的孝文。喜欢陈先生笔下的人物,愿陈先生天堂安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