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老师苏可谈学生: 邓超“灵气” 王凯“用功”

来源:新快报
2016-04-29 08:49:25

  原标题:邓超“灵气”,王凯“用功”

  中戏老师苏可谈学生:

  胡军、杨烁、苏可、甘婷婷等人主演的《潜伏在黎明之前》在浙江卫视一轮播出后,屡创佳绩,现在在重庆卫视二轮热播中。曾在《一代枭雄》中出演典狱长“沙里宾”而获得关注的演员苏可,此次出演大反派特工“萧文华”,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近日苏可接受媒体采访,详谈剧中萧文华的虐恋。而因为苏可现在还在中戏任教,他也聊到自己在中戏的学生邓超、王凯、陈祉希等人的有趣往事。

  剧中,苏可饰演的国民党保密局高级特工萧文华气质冷峻,穿上制服,男人味十足。萧文华苦苦暗恋自己表妹——甘婷婷饰演的吕燕婷,而吕燕婷对此一无所知,这段虐恋虐哭了不少观众。苏可谈到这个角色说:“他是一个感情世界非常丰富的人,可以为他深爱的女人做任何事情,甚至是牺牲自己的生命,但是那个女人至死也不知道萧文华是深爱着她的。”

  苏可自参演电影《红楼梦》出道,至今已有29年的表演经历。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的他,留校任教至今,可以说是黄磊和“老干部”靳东的结合体。提到学生,作为老师的苏可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虽然是师生,但我和学生其实更像朋友关系。因为我当班主任当了很多届,包括以前邓超他们班,王凯他们班,还有陈祉希他们班。现在学生演戏演得好的有很多,我也很高兴。”

  提到自己的优秀学生邓超,苏可赞不绝口,“他上学的时候很灵气,唱歌跳舞都非常有悟性,他那时候太可爱了,在班里很活跃,当时我就觉得这孩子行,以后肯定有出息。”提到王凯,苏可印象最深的就是王凯的“用功”,“我印象很深,他是很踏实的,非常用功,他可以自己在课后用功。他的灵性悟性也都很好。现在他的戏演得是相当成熟,已经比较炉火纯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