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江区国税全力以赴打赢营改增攻坚战

作者:覃婉春 黎柯彤 来源:新华网
2016-04-29 07:49:45

  营改增全面推开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河池市金城江区国税局举全局之力,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攻坚战。

  该局围绕“一切为了营改增、一切服务营改增、一切让步营改增”,找准着力点。一是开启“白加黑”“5+2”工作模式。加班加点完成增值税发票升级版发行、库税银三方协议签订、增值税优惠确认和税费种登记等工作,确保5月1让所有业务正常开展。对重点纳税人开展调研,进行税负变动分析,确保试点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二是推进国地税合作。推出“一窗通办”服务,国地税互派人员常驻双方窗口受理涉税事项。与地税部门做好税户移交、发票领用、委托代征等工作,有效对接,实现平稳过渡。三是优化纳税服务。新增5个办税绿色通道,安排业务骨干到办税服务厅解决疑难问题,配备导税员引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微信办税等,分散办税服务厅压力。完善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通知纳税人错峰办税,避免出现扎堆拥挤现象。此外,及时调试、维护办税服务厅现有设备,全面保障硬件环境。四是加强政策培训宣传。开展营改增纳税人业务培训,帮助掌握政策要点、熟悉办税流程。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回应营改增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营改增纳税人能基本了解营改增政策,消除疑虑,为顺利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覃婉春 黎柯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