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患白血病急需50万救命

作者:肖桂来 来源:新华网
2016-04-29 05:07:53

少年患白血病急需50万救命

曾经活泼可爱的申铠诚亟待社会帮助。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许素华、石建华、黄见华

  在广州这座城市,公交司机各种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成为广州的一张正能量名片。如今,他们的两位员工遇到了困难,希望社会能伸出援手。近日,13岁的少年申铠诚不幸得了白血病,其父母均为广州第一巴士公司普通职工,其父亲还是一名一线公交司机,这个普通工薪家庭在疾病面前,不堪一击。目前,申铠诚已经做完第一期化疗,已花费10多万元,几乎掏空了整个家庭。医生建议孩子尽快做骨髓移植手术,但是50万元的巨额医疗费难倒了他们一家。

  噩耗打破幸福家庭宁静

  42岁的张艳旭原来是广州第一巴士新穗巴士有限公司质信部的一名送审员,如今,因为13岁的儿子得了急性白血病,公司准许她带薪休假照顾儿子。

  记者了解到,张艳旭因表现出色,还在2011年度被评为白云区“三八红旗手”,一家人过着幸福的日子。

  2月10日前后,年仅13岁的申铠诚突然吃不下东西,“当时验了血,医生也说应该是肠胃问题。”张艳旭说,后来住院检查,孩子就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我老婆跟我说孩子得了白血病,我不信,总感觉这样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我们家?”父亲申家明说。

  据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3月12日出具的一份诊断证明书显示,申铠诚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危)。备注一栏还写道,患儿目前病情高危。

  企业呼吁筹善款7万多元

  确诊后,申铠诚就住进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首期的治疗。采血化验、腰穿、骨穿化疗……申铠诚表现出异常的坚强。“除了第一次实在太痛哭了之外,接下来的治疗孩子都没有哭过。”张艳旭说。

  目前,新穗巴士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动捐款,得到了同事、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共筹得善款7万多元。

  但是,申铠诚的情况属于高危行列,需要尽快进行骨髓移植,骨髓移植最少需要50万元。前期的治疗已经花去10多万元,50万元对于申家明和张艳旭来说是天文数字。

  有意捐款者可通过本报的报料热线帮助他们一家,电话:8191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