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旅游兴 地产收益丰

作者:严建广 来源:新华网
2016-04-29 05:08:39

交通旅游兴 地产收益丰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恩平地产正在崛起。

交通旅游兴 地产收益丰

江门拟打造台开恩世遗文化旅游度假区。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严建广

  俗话说,路通财通,而对于房地产来说,路通也必将带动楼兴。交通设施的完善为江门楼市带来的最明显、最直接的影响便是道路周边土地得到升值,推动附近房地产业的发展,原本处于中心城区外的新会南新区也因道路的建设,而释放出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区域价值。此外,近年来,随着各级政府对旅游产业的重视,江门这个本身就具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地方,也迎来了旅游业发展的大机遇,伴随旅游业的发展,旅游地产也迎来新的商机。

  新会南新区板块

  台开恩旅游板块

  新会南新区作为缓解旧城区压力的规划之一,被称为“未来的新会之心”,其发展潜力亦不容小觑,尤其是江门大道建成开通后,南新区不仅会迅速融入广佛一小时经济圈,而且与周边乡镇如三江镇等的距离缩短为10多分钟的车程,预计未来会有不少江门大道沿线的新会镇区居民前往南新区购房,因而南新区房地产市场发展空间大。

  新会南新区是目前新会楼市已成规模的住宅聚集地,其土地价格也一度水涨船高,区域房价也是居高不降。不久前碧桂园集团拿下的XH[2015]16号地块楼面价高达2087元/平方米。新会南区作为新区,现有不少房企入驻,特别受到大型房企青睐,现已有新会碧桂园、“地标”美吉特广场等,成为新会未来发展的方向。但该区楼盘分布较为零散,整个区域的建设尚未成熟,相信在轻轨的带头作用下会对该区的发展有着一定的推动作用。

  台开恩旅游板块

  在旅游休闲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的今天,不仅单身族有着体面的工作和小资的生活情调,在工作之余,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出去旅游、休闲娱乐;而且一家三口或者四口也会利用周末、节假日出去休闲度假。而在享受如此优雅精致生活的同时,如果能有自己的小窝,不仅不用花费额外的房钱,平日里还可以把小窝用来出租,那可真是一举两得。正是因为购房者有这样的需求,近年来,作为兼具自住、投资、养生、度假的旅游地产成为房地产市场的新宠。

  在江门“东提西进、同城共融”战略大背景下,台山、开平、恩平三市协同融合发展,台开恩交通一体化格局的形成,将加强三市相互之间的联系,也加大台开恩与东部三区一市以及珠三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日前出台的《江门市加快建设旅游强市工作纲要(2015—2020年)》明确提出,要整合旅游资源,打造“台开恩世遗文化旅游度假区”。

  台山的滨海、开平的碉楼世遗、恩平的地热国家地质公园是三市的优质旅游资源,集合了目前江门旅游最响亮的三大品牌:海岛、碉楼、温泉。同时,近年来三地在省年度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市)中,都榜上有名,可以说,是江门旅游发展最强的三个地区。

  未来,借助正在进行中的路网建设,台开恩将进一步加强与江门东部乃至珠三角核心经济区的联系,对接广佛、港澳的优势更加明显。该区域内的地产和旅游地产也必将从中受益,迎来发展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