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四川考察“路线图”有何深意

来源:新京报
2016-04-29 02:20:30

李克强四川考察“路线图”有何深意

  李克强4月24日至26日考察四川。首站雅安,首场活动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献上一支洁白鲜花,祭奠遇难同胞和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总理表情肃穆,此行基调:一个大写的“人”字。

  次站成都,首个考察点为初具雏形的成都科学城。这里是天府新区的核心区,未来将建成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聚集区。总理凭栏俯瞰,一个大写的“新”字呼之欲出。

李克强四川考察“路线图”有何深意

  从新闻报道透露的考察行程“路线图”来看,可谓意料之中。但这恰恰体现了李克强的情感之挚和关切之深。他走进芦山村民家中,因为3年前他第一时间乘直升机降落震区,就在此地废墟上,安慰村民说“保证让你们住上新房”。挂念了3年,当然要亲眼看看这重建的农房和民生。到芦山二中,传达出一种“人本”理念:一定要建最坚固的校舍,要经得起任何考验。只有学校、医院的建筑最坚固,全社会才感到最安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