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局》新剧情与美队相关 主题为监管异人类

作者:东齐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8 12:35:00

《神盾局》新剧情与美队相关 主题为监管异人类

《复仇者联盟》

  腾讯娱乐讯 (文/东齐)同属于漫威体系的《美国队长》与ABC剧集《神盾局特工》(观剧)在剧情上一直保持相互呼应,就像第一季神盾局解散的原因就是因为《美国队长2:寒冬战士》中神盾局几乎被九头蛇全盘接管,库尔森带领的特工不得不转入地下。不过2015年的《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对第二季神盾局的影响微乎其微,但是即将上映的《美国队长3:内战》跟新集剧情的关联将再度加深。

  在《美国队长3》中,美国政府派出官员监管复仇者并启动追责程序,而《神盾局特工》第三季也有相似情节,立法机关要求全球各地的超能力者必须向所在政府登记注册。《美国队长3》上映之后,《神盾局特工》第三季倒数第二集《解脱》将于5月10日播出,其剧情与电影故事就破有关联。据ABC的剧情简介称,《神盾局特工》本季只剩下两集,在“美国队长:内战”事件之后,神盾局不得不将异人类登记造册,黛茜关于重大损失的预言也益逼近。

  照此看来,《美国队长3:内战》中美队与钢铁侠两个阵营的争端,最终是钢铁侠占了上风,但是关于他们的胜利没有透露任何细节。而库尔森和他的神盾局特工们只能遵照政府的意见,对异人类进行更严格的监管,或者至少将蜂巢置于控制之中。这对普通人与异人类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可能会是第四季将要讲述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