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14:30直播刘同姚婷婷读《青茫》差评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4-28 12:22:00

预告|14:30直播刘同姚婷婷读《青茫》差评

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海报

  新浪娱乐讯 根据刘同的同名畅销书改编,姚婷婷执导的国产青春片《谁的青春不迷茫》,上映6日已经取得了1.4亿票房,对于一部基本上“无明星阵容”的电影来说,如此票房成绩还算比较有惊喜。

  “落入窠臼的青春片里,男女主角一定要在青春时受到摧残伤害,父母死,男友渣,堕孩子,毁自己。经历了这样那样的伤痛折磨之后,他们苟延残喘长大成人,成为了“成功人士”,但是郁郁寡欢,行尸走肉,因为他们终于失去了挚爱和清纯,变得世俗和庸常。这一切的轨迹,大多数遵循着伤痕文学的脉络,青春成为了一个分水岭,它的终结总是伴随着快乐的逝去。

  这不是青春本来的面貌。

  《青茫》在这点上的突破,比奇思妙想和精雕细琢更有意义,它重新定义了青春——青春不再是摧毁机,青春成为了一个人生的助推器:正因为经历了那样的青春,我成为了更好的我、更有勇气的人。

  并不是所有人都经历过不堪回首、撕心裂肺的青春,甚至很多人,在青春时都没有正式的对谁袒露过萌芽的爱情、暧昧的情愫。但是这样的青春同样存在、同样重要、同样值得被珍视。”

  虽然收获了不少好评,但是刘同和姚婷婷也收到了不少差评。

  “这种书都能拍成电影,现在电影的门槛已经低成这样了吗?以前骂那些打胎青春片,所以现在青春片不打胎就能够成为优点了吗?青春热到底啥时候才能过去,真受不了,微博上清一色的好评?我真想问问那些打五星的人,你们是认真的吗?”

  “各种抄袭港台青春片,从摄影到一些桥段都是,能想到的就已经七八部,你咋不上天,还真上天了。什么,你们管者叫致敬?呸。”

  对此,刘同和姚婷婷将于4月28日(今天)14:30-15:00在@新浪电影 @明星特别任务 进行读评论直播,大家评论的他们当面回应。欢迎关注→@新浪电影 微博 @明星特别任务 微博

  (责编: 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