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赵子龙》热播 李明珠精湛演技引发热议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8 12:11:00

《武神赵子龙》热播 李明珠精湛演技引发热议

《武神赵子龙》热播 李明珠精湛演技引发热议

《武神赵子龙》热播 李明珠精湛演技引发热议

《武神赵子龙》热播 李明珠精湛演技引发热议

《武神赵子龙》热播 李明珠精湛演技引发热议

  腾讯娱乐讯 随着大戏《武神赵子龙》的剧情逐渐进入高潮,围绕剧情的各类讨论也是越炒越热。最近各大社交网站又爆出热门话题“拾妹走了”——这个在最新剧集中为救男主角赵子龙而被杀的“国民妹妹”引发了网友们的大讨论。其扮演者李明珠也因灵气四射的表演风格和讨喜的长相,热度水涨船高。

  《武神赵子龙》作为2016古装大戏重磅推出,制作方为了丰富剧情,吸引更多年轻收视群体,在剧中加了不少原创人物角色。李明珠饰演的赵拾妹一角就不曾在历史上存在过。不同于“貂蝉”这种已经根深蒂固于国人心中的角色,“赵拾妹”没有任何的印象分加成,只能靠角色本身的魅力和演员的功底,赢得观众的好感。所幸,在这一点上,李明珠完成的相当出色。

  “赵拾妹”作为剧中唯一与“男神”赵子龙没有任何感情瓜葛的女性角色,对演员李明珠本人来说,有利有弊。利是不会引起女性观众反感,也不至于沦为“赵家后宫”万千粉黛中的一朵,与各美争艳。毕竟李明珠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和成名已久的林允儿、贾青相比,仅从观众的接受程度上来讲,就不可同日而语。

  但这个角色的难度就在于,难以往观众心里走。从过去的无数套戏剧里,像男主角的妹妹、女主角的好朋友这种角色,其实很容易沦为“背景板式”的人物——为男女主甘做绿叶,为故事的情节穿针引线。这种与其它人既不产生火花,也不发生矛盾的角色,往往很难在观众的心里留下很深的印象。一句话,演得好,就是人人喜爱的小郭襄;演不好,就是个跑龙套的傻妞。

  令人惊喜的是,年轻的演员李明珠不但不愧为北影科班出身,出色的完成了角色的刻画,而且有非常完整的表演思路。抓住了剧中赵拾妹的每一场戏,将人物有血有肉的带到了观众面前。

  剧中赵拾妹是赵子龙从土匪手中救下来,并以义妹的身份留在赵子龙身边,全心全意守护义兄,默默的回报赵子龙的救命之恩以及赐名之恩的勇敢少女。但她不是一个面具化的人物,她是劫匪手中弱小的少女,她是深入敌营、以一对四、翘舌诡辩的智多星,她是仪态万千的大家闺秀,她也是战场上的女武神,她还是最忠诚的亲人、最可靠的好友。

  这些性格特征和而不同,从大家闺秀到上战场杀敌,年轻的演员李明珠显示出了超出她经验层面的天分,恰如其分的把握住了各个特性的度,转换之间毫不生硬。在一众演技与颜值都高到爆表的前辈面前,李明珠的角色居然毫不失色。既不突兀抢了主角的风头,又以相当讨喜的姿态吸引着观众的注意力。将一个从始至终的奉献、用自己生命成全赵子龙的成长的女孩勾勒的淋漓尽致。

  这不禁让人对这个尚未大红大紫的姑娘刮目相看。事实上,李明珠已经积累了不少的表演经验。2009年,以《女人不坏》开启演艺生涯,2014年出演荧幕首秀《茶子》,直到2015年出演《煎饼侠》中被劫持的便利店女孩,而被观众所熟知,并凭此获得金票根影迷嘉年华潜力新人奖。此次,在《武神赵子龙》中,赵拾妹的演绎,又让人记住了这个清秀的山东姑娘爆发力极强的演技。

  更何况,年轻演员最值得瞩目的就是她们的成长价值。在《武神赵子龙》里,李明珠完成了很多场极其漂亮的武打戏。正所谓“打女无双”,粉黛虽多,玉娇龙难寻。李明珠在《武神赵子龙》中有不少打戏,她坚持不用替身,亲自上阵,这也是她首次挑战动作戏。没有武术功底的她,却一招一式和玲珑身段融合的非常精妙,丝毫看不出是个新扎师妹。除了祖师爷赏饭吃,恐怕还与这个年轻演员的努力与悟性分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