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导演萨姆·门德斯将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主席

作者:Ariston Anderson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8 11:21:00

英导演萨姆·门德斯将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主席

萨姆·门德斯

  《好莱坞报道》中文站4月27日报道(作者:Ariston Anderson)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主席,将由英国导演萨姆·门德斯担任。据悉萨姆·门德斯是由威尼斯电影节导演阿尔伯托·巴巴拉推荐,然后由“威尼斯双年展”导演理事会共同决定的,这位《007:幽灵党》(Spectre)的导演,将肩负起为本届电影节评选金狮奖和银狮奖的重任。

  对于让萨姆·门德斯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主席,阿尔伯托·巴巴拉表示:“他的作品,无论舞台剧还是电影,都能够适合广大观众的口味,而且也能超出文化界最苛刻的评论人的期望。”

  2000年的时候,萨姆·门德斯曾凭借《美国丽人》(American Beauty)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同时该片还获得了其它四座小金人,其中就包括最佳影片奖;2002年他执导的《毁灭之路》(Road to Perdition),曾获得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提名;最近他则执导了两部007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Skyfall)和《007:幽灵党》。

  萨姆·门德斯的下一部影片是《偷窥者旅馆》(The Voyeur's Motel),该片改编自盖伊·塔利斯即将出版的小说,片中讲述了一位汽车旅馆老板数十年如一日偷窥旅客的故事,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将担任该片的制作人。

  “能被阿尔伯托邀请担任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主席,我感到非常荣幸。”萨姆·门德斯在声明中写到:“我一直都跟威尼斯有着强烈的个人感情联系,1984年我曾经以学徒身份在佩姬·古根汉美术馆工作过3个月,而我关于电影节最快乐的回忆,就是2002年在威尼斯上映《毁灭之路》。今天能回到这里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也对大量国际电影制作人的到来表示欢迎。”

  去年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担任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主席,他也将金狮奖史上首次颁给一部拉美电影——委内瑞拉的《来自远方》(From Afar)。最近这些年,威尼斯电影节屡屡因奥斯卡热门影片而受到关注,这其中就包括《地心引力》(Gravity),以及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鸟人》(Birdman)和《聚焦》(Spotlight)。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从今年的8月31日到9月10日。

  (翻译:嘟嘟)

  【The Hollywood Report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