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麦克乔丹》开机 张艺谋团队助阵篮球经典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4-28 11:03:09

电影《麦克乔丹》开机 张艺谋团队助阵篮球经典

电影《麦客乔丹》开机。

电影《麦克乔丹》开机 张艺谋团队助阵篮球经典

电影《麦客乔丹》开机。

电影《麦克乔丹》开机 张艺谋团队助阵篮球经典

电影《麦客乔丹》主创。

  网易娱乐4月28日报道近日,电影《麦克乔丹》在云南举行了开机仪式,正如名字所见,电影集篮球、信仰等元素于一身,以篮球影射人们对信仰的执着,以及电影人对于纯粹电影的追求。据悉该片开拍前制片方就已与演员约定“三无”条约:无特权无助理无探班,全身心投入艺术创作中,不以商业为目的,凭借对电影纯粹的执着,在当下浮躁的电影圈圆一份电影情怀。

  张艺谋谢晋团队加盟 幕后“全明星”阵容

  《麦克乔丹》由谢晋得力助手葛宏伟担任出品人,核心骨干皆在业界具有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及强大人脉,曾成功发行过《风流唐伯虎》、《雍正王朝》、《红色娘子军》等影视作品,并获得过国家广电总局及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的充分肯定。

  张艺谋御用美术团队亦以低酬劳加入幕后主创行列之中,美术总指导纳兰英子曾参与过《英雄》、《十面埋伏》、《大明宫词》、《建国大业》等数十部大制作的美术设计,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服装设计组成员,履历丰富,将为《麦客乔丹》打造最符合时代背景的服装造型及布景。

  编剧赵秀才曾参与《家有儿女》、《搞笑一家人》、《天堂在左,斐济在右》、《我是传奇》等作品的编写策划,对于喜剧元素的掌控如鱼得水,同样作为喜剧电影的《麦客乔丹》,在故事上将兼顾情怀的抒发与喜剧的迸发。

  《麦客乔丹》作为导演葛鹏翔的大荧幕处女作,力邀强大幕后团队保驾护航,所有团队均以低酬劳加入,保持着电影工作者对艺术的崇高追求与严苛要求,抛开所有商业目的,以“最具情怀”的电影剧组身份,为电影圈警醒最初的信念。

  演员签三无“霸王”条款 严苛环境无特权

  《麦克乔丹》主要讲述了在90年代背景下,以乔丹、麦克为首的村民为保住承载了20多年记忆的娱乐仓库,而与服装厂老板对峙,进行篮球男女混合联赛PK的喜剧题材故事。

  高喊“不为商业只为情怀”的《麦克乔丹》剧组以亲践将此口号付诸到底,除无特权无助理无探班的“三无”条约外,剧组还曾拒绝投资方提供的高投资和舒适环境,选择了更适合影片风格的云南农村,并在开拍前一个月驻扎云南大理巍山古镇,体验农村生活、接受篮球训练、表演等多项课程。主创团队为更好的塑造出90年代农村生活的状态,即便在戏外也依旧保持上世纪生活方式,穿着简朴,甚至下地务农,在艰苦又封闭的环境下潜心电影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