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轲刺秦注定失败 徐福竟是秦朝第一“推销员”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8 11:01:00

  [摘要]今晚21:20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为你揭秘大秦帝国的传奇,秦朝方士徐福可能就是日本第一任天皇,荆轲刺秦王到底为何注定失败。

荆轲刺秦注定失败 徐福竟是秦朝第一“推销员”

历史嗨歌榜

荆轲刺秦注定失败 徐福竟是秦朝第一“推销员”

秦始皇让嫔妃试用仙丹

  腾讯娱乐讯 如果,芈月选择义渠君,秦朝的历史会改变吗?如果,荆轲刺秦王成功,大一统的局面会改变吗?今晚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肥龙饰演秦始皇憨态可掬,萌萌哒惹人爱;杜沁怡反串燕国公子,与张维威饰演的荆轲谋划刺秦大业。历史君揭秘大秦帝国的传奇,秦朝方士徐福可能就是日本第一任天皇,荆轲刺秦王到底为何注定失败,同时期部分日本人为何身高激增,秦朝短命很可能是断送于任性“熊孩子”之手。

  >>>点击进入腾讯视频观看上期完整版:小资味道的宋朝

  历史君揭秘徐福是个“大忽悠”,秦朝第一推销员!

  历史君家族爆笑演绎野史:徐福带领三千童男童女出东海寻找“长生不老仙丹”回朝后如何向秦始皇交差,献上仙丹。徐福四献仙丹,这“糊弄人”的仙丹究竟是何物?最后一次,徐福拿野生猕猴桃献给秦王,被秦王识破之后,他又编排出怎样的爆笑段子,成功把秦始皇忽悠到晕?

  徐福四献千岁果,面对秦始皇“这跟猕猴桃分明一样吗”如此呆萌萌、零智商的追问,徐福这个胆大心细的“大忽悠”,终于使出了杀手锏。只见他巧舌如簧,妙语连珠,迅速打出广告词:“小孩吃了智商百倍;老人吃了包治百病;女人吃了貌美如花;男人吃了战无不胜!”如此“神问答”雷人到爆!接下来,徐福发挥强大公关技能,收买若干人等,试出仙丹惊奇药效,竟然证实手中的猕猴桃就是仙药!

  历史君趣解,这段野史虽然是夸张演绎,但也有真实历史的影子。有关史料记载,徐福第一次东渡,并没有带回长生之药。他告诉始皇,东方的确有神药,但是神仙要三千童男童女、各种人间礼物。同时,海上航行有鲸鱼拦路,他要强弓劲弩射退大鱼……他开的条件秦始皇全盘答应,助他再次东渡。结果徐福一去不复返。

  历史君揭秘徐福可能就是神武天皇!

  徐福究竟是不是带着三千童男童女东渡日本,从此繁衍生息才有了今天“属于世界的”苍老师?历史君揭秘,徐福很有可能就是日本神武天皇。

  在国外,有徐福在日本的平原光泽为王之说。尤其在日本,有关徐福的传说和记载很多。不少历史学者、考古学家认为,徐福就是日本建国史上著名的神武天皇。就连日本人民也把徐福作为他们的先圣崇拜,尊他为“司农神”和“司药神”。由此看来,徐福不仅是名优秀推销员,还是中日文化传播第一人啊。

  秦始皇为何热衷寻找长生不老药?

  秦始皇为何热衷寻找长生不老丹药?他对于自己寿命的担忧其实是有因可考的。据有关研究,秦始皇一家寿命都不长,他的爷爷秦孝公44岁去世、他的父亲庄襄王34岁去世,而从秦始皇灭六国、修长城,天下大统后也到了40多岁,嬴政虽有着一统天下万世为疆的雄心,却无奈自然规律的约束,因此寻找长生不老药便成了这一代君王毕生的追求。

  徐福这个“大忽悠”是如何被一代帝王选中的?看到这段历史,不禁令人生疑,秦始皇何许人也,荆轲那样的职业刺客都死在他的手里,怎么会上徐福的大当?秦朝究竟有哪些传奇?欢迎收看山东卫视本周四晚21:20《你好,历史君》,历史君带你穿越回秦朝。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腾讯视频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