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版杉菜五月大婚,鸳鸯金楼解析中韩婚礼的差异

来源:新民网
2016-04-28 10:38:00

  近期,娱乐圈喜讯频出,先是韩国演员安宰贤与具惠善将于5月大婚,女演员具惠善在《流星花园》中饰演韩版杉菜,而安宰贤凭《来自星星的你》中饰演千颂伊弟弟走红,两人因戏结缘,粉丝为二人纷纷献上祝福。与此同时,中国演员袁弘和张歆艺也爆出婚讯,将于五月底大婚。中韩明星纷纷选择五月大婚,中韩不同风格的婚礼必将成为娱乐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和韩国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在思想、文化、风俗等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中国和韩国的婚礼都有哪些区别?专注传播中式婚礼文化的鸳鸯金楼为你解析中韩婚礼的差异。

  首先就是婚礼服饰上差异。中国婚礼服饰崇尚华美,艳丽,端庄。凤冠霞帔作为中国传统婚礼服饰,不仅华丽、端庄,选用红色更体现了喜庆热闹的中国式婚礼氛围。新娘头戴凤冠,盖红盖头,上身内穿红娟衫,外套绣花红袍,颈套项圈天宫锁,胸挂镜,肩披霞,下身着红裙、红裤、红锻绣花鞋,上绣鸳鸯、梅花、莲花等吉祥图案。同时新郎也是一水的红色,身着红冠红袍。而韩国婚礼的礼服色彩明亮且颜色较多,新娘嫁衣通常身着表面红色内衬蓝色的阔衣,衣服上的图案代表两姓之合、万福之源。同时用后面系带的红色真丝金绣带从腋下扎紧,还要戴上簇头。而新郎则穿着纱帽冠带,以表隆重。

  其次在婚礼习俗上,中韩婚礼在程序上也有千差万别,韩国传统婚礼的程序主要有十项,分别为:婚谈礼(即新人双方相互了解背景),纳采礼(即新娘家占卜新人的生辰八字并且订立婚期),纳币礼(即新郎送给新娘结婚当天的新衣),蘸子礼(意为新郎祭拜祖先并给双亲磕头,感谢养育之恩),奠雁礼(寓意着白头偕老),交拜礼(新娘向新郎拜两次,新郎拜一次),合丞礼(类似于中国的新人交杯酒),新婚之夜,行归新(类似于中国的回娘家),币帛礼(夫妻向公婆面前行礼)。

  中国的传统婚礼有"六礼"之说,六礼即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采纳俗称说媒,即男方家请媒人去女方家提亲,女方家应议婚后,男方家备礼前去求婚;问名俗称合八字,男方托媒人寻问女方出生年月日和姓名,准备合婚的仪式;纳吉即男方家卜得吉兆后,备礼通知女方家,婚事初步议定;纳征又称过大礼,男方选定吉日到女方家举行订婚大礼;请期即择吉日完婚,旧时选择吉日一般多为双月双日;亲迎即婚礼当天,男方带迎娶新娘的文书,亲自到女方家迎娶新娘。

  在中式婚礼中,黄金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传统的婚庆黄金八大件到黄金的首饰配件,无不显示黄金的重要性。黄金不仅代表富贵,更寓意着富足美满的生活,鸳鸯金楼作为婚庆黄金的专属品牌,以象征爱情的鸳鸯做元素,将“鸳鸯文化”、黄金的至纯性和中式婚礼三者相结合,力图打造一个全新的中国独有“婚庆黄金专属品牌”。

  “百年好合兮鸳鸯比翼,洞房花烛兮满堂生辉。”鸳鸯自古以来寓意美好的爱情,鸳鸯在我国一直是夫妻和睦相处、相亲相爱的美好象征,也是坚贞不移、纯洁爱情的化身。鸳鸯金楼致力于传播鸳鸯文化中美好的爱情,打造富有情爱、幸福定义的专属婚庆珠宝品牌,所有产品以婚庆主题为突破点,结合鸳鸯文化,高贵、典雅又不失传统婚庆饰品元素,吉祥喜庆,蕴含着对新人深深的祝福,做天下有情人“爱情的信物,婚姻的见证”,三年间,

  鸳鸯金楼已经成为人们选择婚庆黄金的首选品牌。

  明媚五月,鸳鸯金楼祝愿收获爱情的人能够像鸳鸯一样相亲相爱、白头偕老,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