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游》开播,红女巫项链雪诺血迹引发猜想

作者:东齐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7 13:43:00

  [摘要]上一季留下的最大悬念终于揭晓,琼恩·雪诺的死千真万确,被守夜人兄弟一人一刀刺中后,他身下的雪地立刻被鲜血浸透。细节至上的剧粉们也很快对血痕蜿蜒曲折的形态产生了联想。

《权游》开播,红女巫项链雪诺血迹引发猜想

《权力的游戏》新集剧照

《权游》开播,红女巫项链雪诺血迹引发猜想

《权力的游戏》新集剧照

  腾讯娱乐讯 (文/东齐)4月24日,《权力的游戏》第六季开播。第一集《红衣女》以1070万观众的人数刷新收视纪录,其中包括开播当晚的近800万人,再加上流媒体HBO Go和HBO Now的播放量。

  上一季留下的最大悬念终于揭晓,琼恩·雪诺的死千真万确,被守夜人兄弟一人一刀刺中后,他身下的雪地立刻被鲜血浸透。细节至上的剧粉们很快对血痕蜿蜒曲折的形态产生联想,有人指出血泊很像冰原狼——史塔克家族族徽,但也有人觉得像龙的翅膀。此前有一种理论,认为雪诺的灵魂会附在自己的冰原狼幽灵身上,而另一种更为流行的猜测与雪诺的出身相关,他被认为是“火龙家族”雷加·坦格利安与莱安娜·史塔克的儿子,所以才幻化出龙的翅膀。

  第一集结尾,红女巫梅丽珊卓脱去外衣摘下项链后,她真实的样貌瞬间惊呆了所有人,一个秃头干瘪、皮肤松驰的丑太老婆,剧中没有明说,但梅丽珊卓实际年龄可能有400多岁。而让她保持青春美貌的秘密神器就是从不离身的项链。但在第四季第7集《仿声鸟》(Mockingbird)中,梅丽珊卓也曾摘掉项链,而赛丽丝走进房间时,看到还是那个光彩照人、并无不同的女祭司。许多观众因此将项链梗称为“权游”的一个bug。但再深入下去,这个明显的漏洞或许另有解释。《仿声鸟》里,梅丽珊卓在水里放了一种药剂,可能会保持她的容貌不变,此外,赛丽丝不安的表现和她一直定格在梅丽珊卓身体的目光,以及梅丽珊卓关于欺骗的对白“你不需要脂粉和药物,王后,你不需要说谎”,可能暗示出赛丽丝看到了她真正的样子。

  主创大卫·贝尼奥夫(David Benioff)说:“剧中几次暗示过梅丽珊卓的年龄要比外形大得多,按照乔治·马丁的说法她应该有几百岁了。所以我们一直等待合格的时机透露她的真实年龄,这一集来的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