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刚空投秘史炸弹 《乾隆秘史》看点燃爆荧屏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7 11:59:00

尤小刚空投秘史炸弹 《乾隆秘史》看点燃爆荧屏

尤小刚空投秘史炸弹 《乾隆秘史》看点燃爆荧屏

尤小刚空投秘史炸弹 《乾隆秘史》看点燃爆荧屏

尤小刚空投秘史炸弹 《乾隆秘史》看点燃爆荧屏

尤小刚空投秘史炸弹 《乾隆秘史》看点燃爆荧屏

尤小刚空投秘史炸弹 《乾隆秘史》看点燃爆荧屏

尤小刚空投秘史炸弹 《乾隆秘史》看点燃爆荧屏

  腾讯娱乐讯 以秘史系列享誉业界的尤小刚导演在《西施秘史》后销声匿迹,经过几部秘史系列的积淀,他潜伏创作三年、耗尽心血打磨出的全新历史大剧《乾隆秘史》将于今晚(4月27日)神秘“空袭”网络平台,五大看点即将燃爆荧屏。该剧汇聚王耀庆、李成儒、迟帅、舒畅、吴若甫、周庭伊、吕中等演员,在揭秘大清第一谜案“弘皙逆案”的同时,也展现了乾隆年间几大家族的命运沉浮。

  看点一:“弘皙逆案”为何重拿轻放?

  雍正十三年,皇帝急病而亡,谁人继位?拥有继位资格的宝亲王弘历(王耀庆饰)在与理亲王弘皙(李成儒饰)的谈判中胜出,成为乾隆皇帝,其子永琏为储君。双方约定,如永琏有不测,一年后,乾隆禅让帝位给弘皙。正因为宫中所有涉及此事的大内秘档都在事后被销毁,使得“乾隆登基”成为清宫十大疑案之首,而《乾隆秘史》将再现当年的“血雨腥风”。

  虽然弘历和弘皙达成了继位协议,但风平浪静的表象下却是暗潮涌动。双方各派卧底,乾隆为保江山稳固,弘皙则静待吉时伺机而动,上演了一场清代“无间道”。随着乾隆与弘皙的斗法不断升级,有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关系的京城四大家族赵、王、李、薛也不免牵扯其中。最终,交战激烈的“弘皙逆案”却以乾隆下达“弘皙谋逆”诏书的方式结了案,其中存在怎样的玄机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看点二:凄美爱情折射大家族的毁灭命运

  在乾隆与弘皙的斗法中,还穿插着几条爱情线,并借此折射大家族的毁灭命运。诸如赵宝芹(迟帅饰)、林颦颦(舒畅饰)、薛芜君(周庭伊饰)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纠葛,在几大家族的沉浮中历经考验、起起落落,但最终还是难逃悲剧命运。

  陈若兰(孙逊饰)与绮玉(邬靖靖饰)早就私定终身,无奈陈若兰要以永琛的身份卧底弘皙府,还娶了赵家老太君的落难外孙女李枕霞,加上皇上指婚的眉萱,他也很难再与遁入空门的绮玉谈儿女情长。几个年轻人身处最复杂的生活环境之中,却向往最干净纯粹的爱情,与世俗格格不入的情感追求,在遭遇家族覆灭的情况时,就只能沦为悲剧。

  看点三:宫斗大戏、反贪大案塑造历史大IP

  历史常常惊人的相似,反贪大案牵扯出权利之间的博弈,一场自上而下的反贪大案,牵扯出几大家族惊心动魄的覆灭,贪欲、情欲、权欲交织在一起。这部戏是一场大宫斗,一场男人间的权力之争。剧中设明暗双线并进,悬疑和伏笔设置机巧。明线围绕两大矛盾即皇上、亲王斗法充分展开,发生的故事令人惊心动魄、紧张窒息。

  在两大矛盾结构之下,该剧暗线中设置卧底,赵氏家族牵连其他三大家族,辅之以成为“棋子”和“替罪羊”穿插其中。全剧环环相扣、悬念迭生、冲突激烈,有张扬、有危机、有扭曲,故事娓娓道来有声有色。在历史中塑造人物表现命运让这部剧显得深刻而警示:“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最终却是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看点四:揭秘《红楼梦》(旧版新版) 成书背景与内幕

  这部剧的一大看点就是揭秘了古典巨著《红楼梦》创作的那段历史,主要红楼人物的历史原型纷纷亮相,可谓是一部大历史谜案、大红楼风云的连璧上演。对于大清第一谜案史学家众说纷纭,历史悬疑迷雾重重,而这段历史恰恰与产生《红楼梦》故事的时间段重合。尤导强调:“这部剧不是拍《红楼梦》,也不是借用《红楼梦》杜撰一个传奇故事,它是写《红楼梦》故事发生的那段历史!”

  《乾隆秘史》博采各红学名家观点及版本,承蒙刘心武先生的《刘心武揭秘〈红楼梦〉》和《红楼梦八十回后真故事》为参考,邀请知名编剧张建伟查阅历史史料创作剧本,将《红楼梦》的历史人物原型再现,揭开了巨著《红楼梦》的产生之谜。该剧可谓是一部史证《红楼梦》成书过程的唯一大剧,其选题之新填补了国内清朝历史大剧的空白。

  看点五:尤氏秘史为何选择网络独播?

  孝庄太后下嫁、顺治皇帝出家、雍正猝死乾隆继位、嘉庆帝遇刺、同治帝之死,清宫疑案重重。继拍摄了《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等揭秘清宫疑案的电视剧之后,尤小刚导演又把镜头对准了雍正死后乾隆登基的秘事,将为观众揭开《乾隆秘史》的神秘面纱。

  随着网络力量的加强,“先网后台”的播出模式也逐渐火热起来,电视剧可依托网络而使自身的影响力持续上升。《乾隆秘史》以悬疑剧的手法,揭秘了大清第一谜案,步步推进、紧张激烈、看点连连,成为尤氏秘史不得不在网上说的事。

  《乾隆秘史》的制作完全不同于此前众多古装闹剧和历史大剧,它是“秘史剧”的升级版,尤小刚导演坦言这是他投入精力最大的一部心血之作。而就在今晚,五大看点将带领观众走进一个神秘的清宫传奇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