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代谢加速脂肪燃烧 11种超级食物就在身边

作者:义君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4-27 10:54:53

  网易体育4月27日报道:

  说到超级食物,很多跑者的脑海中可能会出现几个关键词,国外、罕见、昂贵。其实不然,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食物具有独特的功能,对于跑者来说,绝对属于超级食物。因为它们包含跑者所需要的营养,能够加速脂肪燃烧,促进新陈代谢,具有减肥功效。

促进代谢加速脂肪燃烧 11种超级食物就在身边

  促进新陈代谢类

  豆类

  豆类食物中富含减轻饥饿感的纤维和蛋白质,而且还有一种有助于减肥的物质,抗性淀粉。抗性淀粉是一种未经消化而通过肠道的碳水化合物,这就会促使身体利用额外的能量来分解它们。研究发现,吃饭时摄入抗性淀粉,餐后的代谢速率明显提升。另外,抗性淀粉还有助于控制食欲。

  红辣椒

  红辣椒中含有独特的辣椒素,研究显示,吃饭时加入一些辣椒,餐后能够燃烧更多的卡路里。而且,吃辛辣的食物可能有助于阻止多吃的欲望。

  扁豆

  扁豆富含铁元素,如果体内缺少铁元素的话,利用卡路里供应能量的效率就会降低。扁豆还含有抗性淀粉,能够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

  加速燃烧脂肪类

  草饲牛肉

  和其他牛肉相比,草饲牛肉不只是口味好,关键是它还有完美比例的欧米伽-3脂肪酸和欧米伽-6脂肪酸。另外,草饲牛肉中还有一种共轭亚油酸,它能够帮助人体塑造肌肉,从而有利于脂肪的燃烧。

  绿茶

  绿茶中能够促进脂肪燃烧的是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这种天然植物化合物能够促进脂肪氧化和生热作用,加快脂肪燃烧。研究显示,经常喝茶的人,包括绿茶、红茶和白茶,和不喝茶的人相比,能够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和脂肪。

  红葡萄酒

  酿造红葡萄酒所需要的葡萄中,含有一种叫白藜芦醇的多酚,它能够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还有研究显示,白藜芦醇能够减少压力荷尔蒙的产生,后者会强迫身体储存脂肪。

  芝麻

  芝麻油中含有的芝麻素能够加速脂肪燃烧。芝麻素会增加体内酮类的量,酮类是有助于身体保持肌肉的,从而能够燃烧脂肪。另外,芝麻籽中发现的木酚素能帮助肝脏生产脂肪代谢所需要的酶。

  延长饱腹感类

  鳄梨

  鳄梨含有丰富的单一不饱和脂肪,既能保护心脏健康,又能让人保持长时间的饱腹感。比如在吃午饭时,吃半个鳄梨,能够在下午很长时间的遏制食欲。

  鸡蛋

  鸡蛋中包含所有最基本的氨基酸,构成了完善的蛋白质。研究显示,早晨吃鸡蛋比较好,因为蛋白质可以保持血糖的稳定。而且,早晨吃鸡蛋和通过碳水化合物摄入卡路里相比,前者减肥的效果更加明显。

  土豆

  土豆不仅含有抗性淀粉,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元素。和其他淀粉类食品相比,土豆延长饱腹感的时间是它们的2-3倍。

  热汤

  喝碗热汤也能让胃感觉饱了,防止摄入更多的卡路里。而且,热汤延长饱腹感的效果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