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将翻拍《博物馆奇妙夜》 已开始筹备

作者:Rebecca Sun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7 09:45:00

阿里影业将翻拍《博物馆奇妙夜》 已开始筹备

《博物馆奇妙夜》剧照

  《好莱坞报道》中文站4月25日报道(作者:Rebecca Sun,Patrick Brzeski)

  隶属于马云阿里巴巴集团的阿里影业,已经获得了20世纪福斯公司《博物馆奇妙夜》(Night at the Museum)的翻拍权。

  来自中国的这个翻拍计划,是福斯电影娱乐公司CEO吉姆·吉亚诺普洛斯4月16日在洛杉矶的一场讨论会上顺嘴提到的,一位来自中国的资源丰富的消息人士向《好莱坞报道》确认了这一消息。据悉该项目正处于早期筹备阶段,演员和导演都还没有确定。

  对于此事,阿里影业拒绝回应。

  原版的《博物馆奇妙夜》由肖恩·利维执导,本·斯蒂勒和已经过世的罗宾·威廉姆斯主演。该片第一部2006年上映时,在北美获得了2.5亿美元的票房,全球票房达到了5.75亿美元;2014年上映第三部的时候,该片在北美的票房为1.137亿美元,全球票房则为3.632亿美元。

  不过,《博物馆奇妙夜》系列在中国的票房则是一路走高,该片第一部上映时只有830万美元,而到了第三部时,票房就已经达到了4700万美元。同期中国的整体票房也翻了两番。

  阿里影业此前已经投资了派拉蒙公司的三部好莱坞电影,《博物馆奇妙夜》还是他们首次翻拍美国的电影。去年,这家电影公司新贵投资了《碟中谍5:神秘国度》(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上周该公司又宣布投资派拉蒙公司的两部电影——《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Out of the Shadows)和《星际迷航:超越》(Star Trek Beyond)。

  阿里影业跟好莱坞其它公司的深度合作,还包括跟Skydance Media联合制作的二战片《飞虎》(The Flying Tigers),该片剧本将由《勇敢的心》(Braveheart)编剧兰道尔·华莱士创作。去年,阿里影业还启动了首个电影项目《摆渡人》,该片由张嘉佳执导。

  (翻译:嘟嘟)

  【The Hollywood Report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