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版《海底两万里》将拍 背景为美国内战之后

来源: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
2016-04-27 09:15:52

福斯版《海底两万里》将拍 背景为美国内战之后

《海底两万里》的改编已经成为了好莱坞的一桩公案。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4月27日报道去年9月,二十世纪福斯版本的《海底两万里》签订了导演,影片的导演定为《X战警:天启》的布莱恩·辛格。日前,这位导演透漏称,影片的背景将会被放置在美国内战之后。在接受采访时,布莱恩·辛格表示说:“影片中不仅包含原版小说的主要人物,还会有一些新的角色的加入。”而至于将影片的背景放到内战之后,辛格称:“我觉得这是正确的做法,因为即使是在内战之后,南部和北部也并不是那么和谐的,所以这样的科幻故事,是最适合这个背景的。”

  小说《海底两万里》出版于1870年,是法国冒险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1866年,有人以为在海上见到了一条独角鲸,而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发现原来那是一艘名为鹦鹉螺号的潜艇。随后他带着仆人康赛尔和一个捕鲸手内德·兰德,跟随尼摩船长乘坐这艘潜艇在海底展开了两万里的环球旅行。这部经典名著此前早被多次搬上银幕,除了早期有过短片版本和1985年的动画版之外,尤以由柯克·道格拉斯主演、《虎!虎!虎!》导演理查德·弗莱彻的1954版及迈克尔·凯恩主演、《鲁滨逊漂流记》导演罗德·哈迪的1997版最为著名。

  而在最近这几年,《海底两万里》的改编已经成为了好莱坞的一桩公案。迪士尼版本的《海底两万里》已经运作了多年,自从大卫·芬奇离开剧组并且高调宣布杀死影片的是“迪士尼的企业文化”之后,这部电影的导演候选人就一直没有消停过。今年2月,《与歌同行》、《决战犹马镇》和《金刚狼2》等影片的詹姆斯·曼高德接手了迪士尼版《海底两万里》的衣钵,而影片也不再是《海底两万里》,则是演变成了《尼摩船长》(Captain Nemo)。但影片到目前为止,尚无任何动静。

  按照计划,布莱恩·辛格执导的《海底两万里》将在今年的秋天开拍,目前尚无上映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