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回旋曲》曝选角 大仓忠义搭档大岛优子

来源: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
2016-04-27 09:16:00

《疾风回旋曲》曝选角 大仓忠义搭档大岛优子

阿部宽扮演主角栗林和幸。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4月27日报道由阿部宽主演的改编自作家东野圭吾人气悬疑小说《疾风回旋曲》迎来新选角,“关8”组合成员大仓忠义与大岛优子首次搭档参演。据悉,大仓忠义在片中饰演故事发生地野泽温泉滑雪场的巡视员根津升平,而大岛优子则饰演剑指奥运会的滑雪运动员濑利千晶,二人均将完成一定程度的雪上戏份。

  《疾风回旋曲》原作小说累计发行册数超过100万册,作者东野圭吾曾表示在创作时曾想过将其电影化,但自认为“摄影拍摄上的困难是连素人都明白的,所以放弃了”。不过此次能够搬上银幕,东野圭吾也表示出期待。据悉,阿部宽出演医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栗林和幸这一小说主人公。《上班族NEO》、NHK晨间剧《海女》的导演吉田照幸将掌镜该片。

  电影讲述秦鹏大学医学研究院秘密研发的生化武器——K55被盗,罪犯发来了“人质是全国人民,给我准备好3亿日元的赎金”的威胁邮件。被选中逼入绝境的是主任研究员栗林和幸,在未有任何线索之时收到了“犯人已死”的邮件。尽管众人还在惊愕事件发展之迅速,但为了避免发生巨大惨事,栗林和幸将前往“日本最大的滑雪场”拿回罪犯抢夺的遗物,但事情的真相却另有所因。

  作为在“关8”组合中而收获巨大人气并曾在《幸运情人草》中主演的大仓忠义将饰演有着正义感的根津升平一角。片中的他将会上演在滑雪禁止区域勇救被雪埋住的栗林,为事件的解决而增添一把手。“对于角色塑造,我内心思考着‘根津是一名巡视员,但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这样来演。”

  大岛优子从AKB48中毕业后作为女演员一直活跃在演艺界,此次饰演的濑利千晶将和主人公栗林一起拯救日本的危机。大岛优子从9岁开始有着滑雪的经历,对此其表示“或许为了这部电影我似乎已经从9岁开始滑雪了”。

  而对于两位演员的首次共演,大仓忠义表示:“两人的年纪都很相近,在很多人的团体中一直是中心位置,虽然两个人都不是特别有胆量的人,但也是相当直率。”大岛优子谈及大仓忠义的印象时也称“是个相当有魅力的人,总是带着笑容,有着自己独特的处世方式。”

  据悉,《疾风回旋曲》还由堀内敬子、户次重幸、滨田龙臣、志尊淳、野间口彻、麻生佑未、生濑胜久以及柄本明一同共演。影片将于11月26日在日本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