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丰将导演处女作 影片聚焦舞蹈题材构想40年

来源: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
2016-04-27 09:02:20

水谷丰将导演处女作 影片聚焦舞蹈题材构想40年

水谷丰担当导演与主演。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4月27日报道据日本媒体报道,演员水谷丰将首次担当导演执导影片《TAP THE LAST SHOW》。水谷丰曾为该片构想40年,故事聚焦在娱乐圈内,一位虽是踢踏舞天才但却和他人沟通上有着障碍的年轻主人公。

  这部水谷丰构想约40年的项目从2015年启动,被构想而感动的制片人很快完成影片的立项,随后编剧两泽和幸开始着手剧本的打造。影片讲述因某件事故而从一线退役,每日过着自甘堕落生活的原天才踢踏舞者遇见了为了磨砺舞蹈技能而前来拜访的师弟,从此二人之间发生一系列故事。水谷丰将担当主演渡新二郎,北乃绮、清水夏生、六平直政、前田美波里以及岸部一德等人共演。

  谈及执掌影片的心声,水谷丰回忆道:“过去,工藤荣一导演对我说要我试着做导演看看,但没想到自己真的要导演一部电影了,我还对此苦恼了2周。”制作人也表示“水谷丰所描绘想象的世界观只能由其本人来呈现”。水谷丰作为演员有着《热中时代》《相棒》等代表作,“人生会发生什么不会知晓,在自己超过60岁时想挑战新的东西,而能够导演一部电影则是我的荣幸。”

  影片自4月5日起开机,影片曝光一张水谷丰在调度的片场照。谈及导戏水谷丰表示“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演员和导演其实只是‘角度’上的不同,即便兼任两职也不太觉得很困难。只是从四周会有不同的眼睛看着你,会告诉你什么不对。总之是面孔不同,但我或许可以从好的一面来对待它。”据悉,水谷丰似乎已经习惯了周遭的人喊他为“导演”,当时的他表示:“似乎没有太多时间考虑自己主演的问题,但对于他人角色我可以很清楚的回答上来。自己的角色目前还是没有计划状态,因为是首次担任两职,或许在拍摄当日自己角色形象才会出现吧。”

  据悉,本作的核心是“描绘真正的娱乐业”,水谷丰也表明自己创作意图:“以前,在百老汇看戏是眼泪会不自觉流出来。只有真正的舞蹈才会让你流出真情的泪水。”为了实现本格派的舞蹈,水谷丰召集300人试镜,从中选出5为年轻舞者,这些人均没有表演经历,但水谷丰表示将对其从零执导,奉献出最逼真的舞蹈场景。

  《TAP THE LAST SHOW》将于4月30 日杀青,影片将于2017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