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消息称奥巴马将派好友出席蔡英文"就职典礼"

作者:任梅子 来源:环球网
2016-04-27 09:0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 据台湾“中央社”4月27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指派他的好友、前贸易代表罗纳德·柯克(Ronald Kirk)担任美国代表团团长,赴台参加台湾地区继任领导人蔡英文的“就职典礼”。

  而柯克本人在回复“中央社”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仅低调表示,“现在没有评论”,未直接证实或否认相关消息。

  柯克卸任美国贸易代表后,就做回律师的老本行,目前在吉布森邓恩与克鲁契尔律师事务所(Gibson, Dunn &Crutcher)任职。

  过去,美国代表团团长多由白宫卸任的幕僚长担任。2008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就派出当时已卸任的白宫幕僚长的卡德(Andrew Card)参加马英九的“就职典礼”;2012年,奥巴马则派前白宫幕僚长戴利(William Daley)出席,而这次将担任代表团团长的柯克,是奥巴马任命的首位贸易代表,两人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

  “中央社”称,柯克不但是奥巴马的好朋友、也是高尔夫球友,在他担任贸易代表期间,对台美间的经贸议题有相当的了解。而外界关注的是柯克此行是否将为奥巴马政府在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及深化台美经贸关系上传达何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