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首个网络康复体验馆开放 推出10种院外康复管理套餐

作者:黄祖健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4-27 07:46:44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祖健)26日下午,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对外开放了网络康复体验馆。据悉,这是全国首家集康复、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工伤康复专科机构和工伤康复综合试点单位,也是全国首家具备网络康复跟踪服务的体验馆。体验馆主要推出了康复专家面对面咨询、专家视频咨询、康复检测筛查、康复训练指导、新型康复设备体验、康复专家讲座等服务项目。

  据了解,刚开放的网络康复体验馆提供十项康复管理套餐。康复管理套餐,是基于“网络康复医院+康复小屋(社区康复服务点)”模式,共同打造的一种新型的院外慢病管理服务,并致力于实现“以患者为服务中心,多维度解决患者问题”,为患者打造一个院内、院外全方位的服务体系。套餐内容包括:颈肩腰腿痛康复管理、轮椅管理专家、骨质疏松康复管理、膝关节健康计划、智能上肢功能障碍康复管理、足踝疾病康复管理、完美脊柱康复管理、跑步膝康复管理、手腕肘疼痛康复管理、重症病人临终关怀管理等10余项,收费最高6000元/年,包括了线下康复状况跟踪及线上服务内容。

  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院长唐丹指出,康复治疗是一个长期的康复过程,院外康复占有重要的比重。由于医疗资源的有限,病人不可能长期在医院进行康复,因此将康复医疗与互联网接轨,推出康复管理套餐,可以在医患互动、院外康复方面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