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连州将淘汰602辆“黄标车”

作者:梁锐呈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4-27 07:46:39

  南方日报讯(连州视窗记者/梁锐呈)记者从4月22日召开的连州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连州环保将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各项短板,重点落实好生态环保“齐抓共管、失职追究”。连州市长刘泽和在会上提出,全市要围绕“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清”这一目标,打好环保综合治理的攻坚战,完成各项环保目标和任务,为连州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据悉,去年连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农业源减排工作任务,根据省市核算,2015年总量减排化学需氧量削减量为593吨、氨氮削减量为162吨,已超额完成清远市下达本市的年度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总量减排任务。此外,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实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PM10排放浓度逐年下降,全年优良以上天数达到359天,优良率达98.5%。

  在有序推进“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的过程中,连州市设立“环境保护委员会”,并通过创建活动,全市环保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2015年度成立“环保警察”,在连州市监察分局、环保局宣教股分别挂牌成立“市环境应急管理中心”和“市环境信息管理中心”,使得全市环保能力建设更上一台阶。

  为进一步改善连州大气质量和生态环境,2016年连州将强化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根据任务分解,今年连州需淘汰602辆“黄标车”,目前,各路面交警中队根据分解的辖区“黄标车”明细,正深入摸排,掌握辖区“黄标车”的底数和分布,确保“黄标车”淘汰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淘汰工作。

  针对今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重点,连州市长刘泽和提出“四句话三个做”:环境保护工作是第一民生、政治任务、发展动力、社会工程;是必须做、应该做、可以做的事情。全市要围绕“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清”这一目标,紧扣“改善空气质量、水污染防治、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农村环境整治、调整产业结构、防控环境风险”六大项工作,打好环保综合治理的攻坚战,完成各项环保目标和任务,为连州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