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新录公务员学习“创新与发展”

作者:黄世康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4-27 07:46:38

  南方日报讯(连州视窗记者/黄世康)4月11日至4月26日,连州在市委党校对2015年度新招录和转岗的80多名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系列全会精神、公务员职业素养与行为规范、公文写作与处理、依法行政基础知识、廉政勤政教育、青年创新与跨界创业等,重点突出对新录用公务员的职业道德培养和素质能力提升。

  4月22日上午,培训班专门邀请连州市东篱种养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国作关于“青年创新与跨界创业”的讲座。“我刚刚回来创业时,有当地人笑我,你一个大学生,回来种玉米,能赚多少钱呢?是不是读书读傻了?创业中,面对困难,人们往往有两种选择:或是害怕困难,束手无策,畏缩不前,退让躲避;或是迎难而上,克难制胜,艰苦创业,敢于争先。”陈卫国结合自身从事规模化立体生态农业的创业过程,为学员们分享了一堂迎难而上、克难制胜、艰苦创业、敢于争先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文化的创业课。他认为,年轻的公务员要以昂扬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以求真务实、兢兢业业的实际行动,树立干事成事的好形象,提升公务员在群众心中的地位。

  陈卫国曾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2012年放弃在省的高薪职位,回乡创立连州市东篱种养实业有限公司,2015年该公司获“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称号。

  连州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黄志强介绍,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了解和掌握机关工作的特点、程序和要求,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质。邀请陈卫国主讲“青年创新与跨界创业”课程,为此次培训的一大亮点,创新与发展是青年时常面临的问题,在工作、生活中需要用创新的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用创新的方法改进现有模式,而跨界发展,无论在自身素质提高还是择业方向变化上,都应持积极态度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