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产业合作对接暨台湾名品采购洽谈会在台北举行

作者:覃宇扬 来源:新华网
2016-04-27 07:28:38

  本报台北电(特派记者/覃宇扬)4月26日,由自治区政府、台湾贸易中心主办的2016桂台产业合作对接暨台湾名品采购洽谈会在台北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广西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团团长喻云林,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出席并致辞。当天,喻云林还分别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台湾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

  2015年,桂台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13.88亿美元,呈高速增长态势,不断扩大的双边贸易合作,给两地民众带来了实惠。在洽谈会上,喻云林向与会的200多位台湾工商界人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当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希望台湾各界朋友借助广西,进一步加强与大陆、东盟乃至更广大区域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多方联动发展,形成更加开放的合作新格局。

  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金融办在洽谈会上就桂台合作的广西新商机作了重点推介,广西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与台湾贸易中心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5家广西企业与台企签约,包括服装贸易、航空食品和商场百货等,10家广西企业就采购台湾名品与台湾业界进行了深入洽谈。

  在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时,喻云林详细介绍了广西在区位、资源、基础设施、人文等方面的发展优势,感谢海基会多年来支持、帮助和推动桂台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促成了许多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林中森表示,“一带一路”战略赋予广西新的重要定位,广西商机无限,台商都很期待能分享广西的战略机遇,海基会将推动更多台商到广西投资创业。

  喻云林一行还参观了台湾中天电视台,并与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会见,就台商在广西的发展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