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召开换届工作会议

作者:杨月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4-26 17:51:00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杨月)日前,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组织召开了2016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学习两会文件精神以及推选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协会会长、法人兼秘书长杨华山,副会长代表、理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于今主持。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召开换届工作会议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长杨华山在发言中。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供图

  会议部署了协会的换届筹备工作,就推选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会长、副会长、理事候选人、修改协会章程、召开会员大会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会上,杨华山会长对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换届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协会换届要按照国家民委指示,根据《民政部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章程》要求,规定换届工作小组的构成,要有理事代表、监事代表、党组织代表及会员代表,确实充分发扬民主,推选合适人选。

  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换届领导小组名单,决定换届大会定于2016年7月在北京召开。

  据了解,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事务委员会、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由热心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抢救、开发事业的人士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学术性与专业性兼具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宗旨是充分发挥海内外关心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事业的人士和团体的作用,吸引海内外各界在财力、物力、人力上的支持,以推进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抢救、开发事业的发展,为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国民族文化遗产作贡献,为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