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时代呼唤更多范振喜

作者:曹国厂 来源:新华社
2016-04-26 17:04:38

  新华社石家庄4月26日电 短评:时代呼唤更多范振喜

  新华社记者曹国厂

  身患严重疾病的河北省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在承受病痛折磨的情况下,几经生死,带领村班子、党员和全体村民,将极其贫困的小山村建成燕山山脉一颗璀璨的明珠,成为中国贫困山区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范振喜之所以在生命极限上创出奇迹,在于“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要以对社会贡献大小来衡量”的崇高理想、“豁出一条命也要让周台子村变个样”的顽强意志、“活一天就要奋斗一天”的坚定信念;在于他感恩报恩、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

  基层干部是农村发展的“领头雁”。放眼全国,无论是安徽凤阳的小岗村、江苏江阴市华西村、河南临颍南街村,还是北京房山区韩村河村、上海市闵行区九星村等,都有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群众认可的干部队伍,都有一个有威信、重实干的带头人。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的先锋示范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范振喜是我国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之一,时代呼唤千千万万个范振喜式的“最美基层干部”。有了这样的基层干部,才能更好地用实干托起“中国梦”,更好地带领人民群众早日全面实现小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