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正式成立 将成东北振兴新引擎

作者:金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6 17:02:00

  中新网长春4月26日电 (金乔)作为中国批准设立的第17个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于26日正式成立。官方称,将把其建成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引擎和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区。

  长春新区主体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北部,规划面积约499平方公里,包括长春市朝阳区、宽城区、二道区和九台区部分区域,覆盖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表示,长春新区是创新经济发展的示范区、图们江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因此,“创新”尤为重要。

  长春官方对新区制定的目标是,到2020年,创新驱动能力明显提高,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立;到2030年,长春新区内对外开发开放格局基本形成,一个国际化的绿色新城区将全面建成。

  按照规划,长春新区将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构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临空经济产业基地和健康养老产业基地。

  作为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固有的产业基础,将为新区发展上述产业提供支撑。

  据介绍,长春新区获批以来,招商引资已显现出强劲势头。在26日的成立大会现场,有8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总投资额达142亿元人民币,涉及新能源汽车、商贸服务业、新材料等领域。而在2016年,长春新区预计将开工185个项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