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2017年实现基本政务服务80%以上可网上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6 17:02:10

发改委:2017年实现基本政务服务80%以上可网上办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中新网4月26日电 4月14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开展信息惠民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关于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时间表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提出了“两年两步走”的实施路径,到2017年实现基本政务服务事项80%以上可在网上办理。

  谈及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时间表,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相关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以及区域发展不平衡等现实特点,《方案》结合2014年实施信息惠民工程以来的试点工作基础,提出了“两年两步走”的实施路径。

  2016年“先行试点、夯实基础”,在80个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开展试点工作。到2016年底,在试点城市内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2017年“全面推广,成效显现”,推动各试点区域间电子证照和公共服务信息的互通共享, 推广试点经验,初步实现试点城市间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基本政务服务事项80%以上可在网上办理。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认真总结试点工作,完善“一号一窗一网”服务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逐步推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