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游戏第六季季初集开播 盗版全球疯狂流传

来源:HBO权力游戏官网
2016-04-26 16:53:00

  全球引颈期盼的美国影集《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The Game of Thrones)第六季首集 The Red Woman 于上周日(4/24)晚间播出后,TorrentFreak 网站就发现,半天内就有 1 百万人使用盗版网站观看权力游戏第六季首播,有 20 万人分享盗版网站链接。

  但这一季还未破权力游戏自己的纪录,去年第五季首播时,八小时内就已经有 150 万人下载盗版观看,至今总共被下载超过 1 千万次。

  更甚者,在该集还没播出之前,网络上就已经疯狂流传 HD 的影片来源,据了解是来自加拿大的网站,HBO 发现后随即撤下。HBO 发言人 Jeff Cusson 表示,权力游戏在全球大受欢迎,连带导致非法活动也因而增加,所幸 HBO 及早发现并已经快速妥适地处理。然而,仍有观看者在看完后于 Imgur 和 Reddit 上发布评论和剧透。

  关于影片究竟如何流出还不得而知,毕竟第七季的首集在全球 170 个国家是同时播出,并没有谁先谁后的问题。而且虽然 HBO 以往会制作前四集的 DVD 供影评预先观赏,但在去年第五季的前四集在网络上提早电视 12 小时曝光之后,HBO 就停止提供这样的服务,难以确知盗版网站如何取得影片来源。

  盗版网站如 Pirate Bay 和 KickAssTorrents 是利用 P2P 机制的 BitTorrent 种子档案,在使用者间分享影片来源,这样就无法追查原本的提供者身份。最多人下载的地区依序为澳洲(12.5%)、印度(9.7%)、美国(8.5%)和英国(6.9%)。

  另一个有趣的趋势是,盗版观看者渐渐从标准画质(480p)转而追求高画质的影片来源(720p 和 1080p),约有 50%是下载高画质盗版影片,对照几年前这个数字仅有 10%。

  权力游戏是史上盗版情形最严重的影集,据统计,光第五季的最终集就被下载了 1 千 4 百万次。(j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