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水环境质量 天津源头控污狠抓废水直排工业企业治理

作者:孙晓川 来源:人民网
2016-04-25 17:03:27

  人民网天津4月25日电 (孙晓川)近日,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工业污染防治,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按照《天津市2016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我市今年应完成40家废水直排工业企业及4个农村分散工业水污染源治理。日前,市环保局组织制定了《2016年度废水直排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保障措施,全面部署、深入推动治理工作,确保10月底前圆满完成全部治理任务。

  废水直排工业企业是指产生工业废水且未经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指城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直接排放的工业企业。2013年,我市启动清水河道行动,强化水污染源头治理,将废水直排外环境工业企业列为重点污染源,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严格工业企业废水未经集中处理直接排放的通知》、《废水直排工业企业停产整治管理办法》等政策措施,采取关停淘汰、接入污水处理厂、迁入工业园区、实施深度治理等措施对废水直排工业企业进行治理。2013年至2015年,我市已累计治理完成1111家废水直排工业企业,从源头上保护和改善了我市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