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承办权

来源:人民网
2016-04-25 17:03:25

  人民网南宁4月25日电 2016年4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和住房建设部建城函【2016】79号文,《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同意南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函》,正式确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共同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和住房建设部共同主办。

  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南宁市市长周红波率领的南宁市申办代表团参加了由住建部组织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申办城市评审会。本届园博会共有南宁、石家庄、长沙、珠海、海口、成都、西宁、乌鲁木齐8个城市申办,是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自创办以来申办城市最多的一届,南宁市为首次申办,竞争异常激烈。经过专家评分投票,南宁市获得了总分第一名,长沙市获得了第二名。根据《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管理办法》,南宁市和长沙市将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承办候选城市

  4月8日,由住建部组织专家组对南宁市申办园博会选址地进行实地考察。经过专家评审会综合得分及实地考察评估得分,南宁市最终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承办权。

  园博会开幕时间拟定在2018年12月,一是2018年12月11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纪念日。二是南宁树常绿、花常开,具备冬季开园的条件,12月园博会开幕,将使“冬季到南宁看园博”成为现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