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新会徽公布 网民:无办法联想到奥运会

作者:应虹霞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4-25 15:30:00

  [摘要]由野老朝雄创作的“格纹图案”A设计案,采用江户时代传统的靛蓝色描绘格纹,表现了洒脱利落的日本传统风情。

东京奥运新会徽公布 网民:无办法联想到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新会徽公布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记者应虹霞)4月25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暨残奥会新会徽在日本东京正式披露于世。在新入围的4个方案中,由野老朝雄创作的A设计案最终入选。

  为避免再次出现抄袭嫌疑,此番东京奥组委将上述4大候选案在网上公布了10天之久,听取各方意见,态度相当谨慎。最终网民通过网上留言和明信片的方式,向组委会方面提交了超过4万条意见。最终,21名组委会成员参考网民意见,经过投票,A设计案以过半数得票当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暨残奥会新会徽。

  由野老朝雄创作的“格纹图案”A设计案,采用江户时代传统的靛蓝色描绘格纹,表现了洒脱利落的日本传统风情。而三种不同形状的长方形,则体现了国与国之间民族、文化与思想的差异,最终串联成一个多元化的和谐世界。

  东京奥组委曾于去年7月公布过一次东京奥运会会徽。结果这一由佐野研二郎设计的作品因涉嫌抄袭,于当年9月被东京奥组委取消。此后,东京奥组委方面降低了征集门槛,最终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到1万4599件设计方案,最终锁定其中4个为入围方案并在投票前公诸于众。

  新会徽公布后迅速引发日本网民热议,短短十几分钟就评论接近1500条。许多网民认为A方案乃是众望所归。“从最初就感觉会是A方案中标,果然如此!”

  有网民吐槽新会徽“过于质朴了些,还没有当初申办时的那个会徽有人气,甚至无法令人联想到奥运会。”但这些对日本网民来说现在似乎都不重要了,不少人声称——“感觉现在都无所谓了。只要不是人情投票就好!”“希望这次不要再出任何问题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收藏成功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