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马拉松世界杯落幕 郑金夺冠破世界纪录

作者:王子江 来源:新华网
2016-04-25 12:46:53

  (原标题:中国选手郑金破纪录 获世界残疾人马拉松世界杯冠军)

  新华社伦敦4月24日体育专电:

  中国选手郑金24日在伦敦马拉松赛上打破女子残疾人T11级马拉松世界纪录,并赢得这个项目的世界杯冠军。

残疾人马拉松世界杯落幕 郑金夺冠破世界纪录


郑金 (资料图)

  伦敦在2012年举办残奥会后,国际残疾人田径联合会决定由伦敦马拉松赛承办每年的残疾人世界杯马拉松赛,线路与伦敦马拉松完全相同,比赛由5个项目组成,参加T11项目的都是视力有障碍、需要有领跑员带领的选手。郑金最后以3小时13分15秒跑完了伦敦马拉松赛全程,打破了德国选手沃尔布莱赫特一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

  来自中国沈阳的郑金患先天性白内障,16岁时开始参加田径比赛,在2014年的仁川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她赢得女子T11级1500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去年在多哈举行的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她再次赢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朝燕获得了男子T45/46项目的冠军,成绩为两小时27分7秒,这个项目由上肢肢残的选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