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吉一球暴露赛季缺陷 活塞两核心都是半成品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4-25 11:50:00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活塞98-100输给骑士,被对手4-0横扫出局。作为球队的两大核心球员,安德烈-德拉蒙德和雷吉-杰克逊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他们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雷吉一球暴露赛季缺陷 活塞两核心都是半成品

雷吉能力还有待提高

  今天比赛最后11.9秒,骑士100-98领先,凯里-欧文三分不中,斯坦利-约翰逊拿下防守篮板,将球交给杰克逊处理。时间当时已经所剩无几,活塞需要一个关键两分或者三分。杰克逊没有选择传球,而是自己运球过半场,浪费了太多时间,最后只得仓促出手三分。

  球最后没有投中,活塞输掉本赛季最后一场季后赛,目送骑士晋级。这个球实际上是杰克逊和活塞整个赛季的体现。从球队角度来说,活塞的进攻纪律性和防守韧性一直有问题,起伏非常大,关键时刻打不出高效的配合,还没有真正成为一个整体。

  从杰克逊角度来说,杰克逊现在还不是一个好的当家球星,不是一个合格的控球后卫。杰克逊拥有极强的个人进攻能力,但在活塞拥有一群天才年轻球员的背景下,他们更呼唤一个好的组织者。杰克逊现在还未能很好串联这支球队,他个人的组织和进攻选择存在极大的问题。

  在整个季后赛中,杰克逊场均得到14.3分9.3助攻3.3篮板1.5抢断,命中率为45.5%,三分命中率为16.7%,场均只有1个罚球。凯里-欧文场均得到27.5分4.8助攻2.3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47.1%,三分命中率高达47.1%,场均投中4个三分。对比之下可见,杰克逊完全被打爆。

  活塞另外一个核心球员安德烈-德拉蒙德也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他的罚球和进攻选择需要提高。德拉蒙德是现在活塞的内线核心,他需要在篮下进攻,但一些球的出手太过勉强,这是其一。其二,他和自己的外线队友基本没有互动,4场季后赛竟然没有送出1次助攻,这表明活塞没有内线结合。

  至于德拉蒙德的罚球,真心是老大难问题,比德怀特-霍华德和德安德烈-乔丹更惨。在常规赛中,德拉蒙德罚球命中率只有35.5%,季后赛只有32.4%。或许现在联盟即将改革,限制砍鲨战术,但德拉蒙德这个罚球命中率还是太低。(童心)

雷吉一球暴露赛季缺陷 活塞两核心都是半成品

收藏成功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