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国际微商节联合发起人张微 一个倔强的西北女孩儿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4-25 11:11:00

  “微商是个自由又富有挑战的行业,我是一个倔强的西北女孩,特别有韧性,不服输,追求自由渴望梦想,所以我选择了微商。”

  在谈到自己从事微商行业的缘起时,张微说出了这一番话。对庸常琐碎生活的厌恶和骨子里对自由的向往让张微迅速与微商擦出了火花。

  在一开始,张微就确定了一个核心定位——做大市场中的强者。因此她将创业方向锁定在了市场规模和日销量都有稳定且巨大存量空间的日化领域。

  在张微看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充分发育,即便是在新兴的微商领域,也不要存在绝对的蓝海领域。而红海从来都是一个相对概念,总是会有新的机会和空间提供给新人,因为消费者庞大的刚性需求摆在那里。

53国际微商节联合发起人张微 一个倔强的西北女孩儿

  当然,一向直爽的张微并非冲动的创业者。在看到日化微商领域丰厚的商业价值的同时,她也深知投身其中所要面对的巨大竞争压力。她说:“这么多人都在做,那为什么消费者要选择我而非其他呢?我们必须要给消费者一个具有充分说服力的理由。”

  作为西北微商女王,张微成功的找到了这个“理由”,它就是将“东方美学及意识与西方的科技和配方相结合”、集中打造面向中高端消费者的品质洗护品。

  张微对当前国内洗护品的消费趋势有着清醒的判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人进入了中产阶级行列,他们对于洗护用品的的要求也有了本质的变化,品质性护肤品替代功能性洗护品是大势所趋。”

  正是基于这种对未来市场的前瞻性判断,薇蔓诗品牌的两款产品——焕发洗护套盒、橄榄植萃洗发液——都在产品的功能和质感上下足了功夫。

  以薇蔓诗焕发洗护套盒为例,其采用英国进口原料,由英国皇室发质研发中心研发,萃选每一滴都取之自然的橄榄精华,独有配方,性质温和,轻柔呵护丝丝秀发,绽放最飘逸的魅力,在欧洲皇室深受贵族人士喜爱。其首创的新型发质养护理念,以原液作为护发产品,区分传统膏状护发素,搭配植物无硅油洗发液,能有效的解决发油,头皮屑,以及掉发问题,液态护理通过它的水溶性,直接渗透到发芯,可以补充头发皮质层所流失的营养成分,真正的改善发质问题。对于染发烫发,液态护理具有锁色,靓色的功效,更可以解决烫发的干枯,分叉问题。按张微的说法。就是“一套产品解决所有护发问题,因为只有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超出他们预料之外的方便和惊喜,他们才能逐步爱上这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