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75公斤家养猛犬突然发狂 民警连发5枪击毙

作者:周群能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6-04-25 11:05:00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周群能 通讯员周锌)昨日上午,在柳州市长塘镇鹧鸪江村,一住户家中一条体重75公斤的高加索犬突然挣脱铁链,失去控制,威胁家人安全。征求住户同意后,民警连发5枪,击毙猛犬。

  “我家的大狗失去控制了,正在家中到处乱窜,请民警帮忙处置。”昨日上午8时30分许,鹧鸪江村新村屯一住户拨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柳北区公安局长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时,住户龙先生已经把猛犬关在家中,防止它蹿出咬伤人。房内传出狗吠声,该住户和家人都不敢贸然进入屋内。

  发狂的是一条高加索犬,体毛呈黑色,体重达75公斤。早上,养在楼顶的高加索犬突然挣脱铁链,在家中到处乱窜,威胁住户家人安全。这条狗是住户的儿子所养,但当时他的儿子并不在家。这样,无人能够控制住猛犬。

  打开房门后,民警用木棒护住身体,将猛犬往楼上赶。最终,猛犬跑进住户3楼卧室。征求住户同意后,民警准备击毙猛犬。

  发了两枪后,高加索犬没有太大反应,仍然正常跑动,直到第3枪,这条狗才发出呜咽声。连发5枪后,猛犬被击毙倒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