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称大雁塔景区买门票被拒 学生证无注册章

作者:张蓉 孙飞 来源:西部网
2016-04-25 08:55:00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蓉 孙飞) 昨晚(4月23日),外地游客发微博称,在西安大雁塔景区游玩时,售票员拒绝卖给他票,不让他购票参观,并质疑售票员这种选择性售票的行为,事实真像这名外地游客所言吗?

  4月24号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这名网友——安徽的王先生。他说自己昨天刚到西安,因为对历史文物感兴趣,游览的第一站选在了大雁塔。晚上八点多,他和同行的一名大学生去大雁塔地下宫参观,没想到售票员竟然拒绝给同行的大学生卖学生票,理由是学生证上没有注册章。

  安徽游客王良其:“我说你们看证件的目的,主要是看是不是学生,这是对学生的福利嘛,你们怎么能随便不卖,我就说你们是不是眼里只有钱,这个售票员就把我递过去的一百块钱,一下子从窗口扔给我,她说你要这样说,我就不卖给你。”

  王先生说,被拒绝买票之后,他说要拍照发到网上,但对方的态度依旧很强硬。

  安徽游客王良其:“面对社会服务的,你没有权利,不愿卖(学生票),我给你发微博,她说你发吧,我谢谢你,你发得越多越好。”

  今天(4月24号)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大雁塔广场西侧的大雁塔地下宫售票亭。经过了解,这里并不属于大雁塔景区管委会管理,已经承包给大雁塔地下宫股份有限公司。正常票价是每人30元,持学生证可享受半价优惠。记者找到了当事的售票员常华,她说,她也注意到了网上对她的投诉,感到很委屈。当时不卖学生票是因为那名学生提供的学生证上没有注册章。

  西安大雁塔地下宫景点售票员常华:“在学生入学注册栏里面没有任何红章子,确定不了你是在校生,所以不能买优惠票,我就把学生证还给他了,因为他当时给了我100块要买票,然后我就说买不了就退给他了,放到台子上了。”

  常华说,自己当时退给王先生钱,是因为无法卖给他优惠票,并没有拒绝售卖。随后,这名游客拿起手机开始对着她拍照。

  西安大雁塔地下宫景点售票员常华:“他就拿出他的手机拍照,说我要把你发到微博上去,我的微博粉丝量有38万,我说这是你的权利。”

  常华说,事情发展成这样,她也没有想到。作为旅游服务窗口,面对游客的质疑,应该做到耐心解释,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

  西安大雁塔地下宫景点售票员常华:“我们是服务行业,也是咱们西安的名片窗口,我们以后的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包括我们员工自身素质的提高,包括服务态度,我们都会有所提高,因为这件事情,给外地游客造成了西安不好的观念,在此我表示道歉。”

  出门游玩,开心最重要,发生这样的事,到头来谁也不高兴。想想要是这二位当时能和和气气的说话,多一点理解,多一分耐心,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不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