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雄性荷尔蒙 在健身馆用这10首歌征服器械

作者:安小枪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4 09:52:00

  腾讯娱乐讯 (文/安小枪)对于一般人来讲,器械训练是健身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它不但不会让你的四肢变粗,反而会燃烧脂肪,增强肌肉力量,还能减少颈椎、腰椎等身体重要部位疼痛。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在健身馆里“举铁”不是件容易的事。征服器械不仅需要力气,还需要强大的意志力,除此之外,也需要一些额外的动力,比如强劲有力、能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音乐。

  摇滚乐无疑是力量训练最好的“肌友”,它的旋律、节奏、速读、力度甚至音色都体现着浓郁的雄性荷尔蒙气息,它与温文尔雅无关,与温柔缠绵也无关。二手玫瑰的贝斯手陈劲曾说,“摇滚就是自我的一种爆发和一种体现,而且是真实地反映自己的那种力量。”这种力量,正是我们征服器械的动力。下面推荐的这10首歌曲,不是炼丹神药,不会立即将你催成个肌肉棒子,也不会让你的“丁丁”更强壮,但会在轰鸣中帮助你克服阻力,登上力量的巅峰。这些歌口味略重,喜欢小清新者慎点。

  All My Life -- Foo Fighters

  我们以一首格莱美最佳硬摇滚表演获奖歌曲作为本篇的主打。无论你将这首歌的风格定义为硬摇滚、另类摇滚还是“后垃圾”,都无法否认这首歌和他的演奏乐队散发出的硬朗气息。或许这就是我们在做器械运动时所寻找的气质。很多歌迷将Foo Fighters看作是“Nirvana”的重生。是的,就像面对健身房的器械,我们总希望身体克服阻力达到强健肌肉的目的,那也是一种战胜自我的涅槃。

  Dave Grohl有着最纯粹、最粗粝的声音,这首歌也用了最简单的方式进行着内心的唤醒。特别是从3分26秒开始,因密集重复而制造出的吉他音墙配合Grohl歇斯底里的呐喊,简直成了雄性荷尔蒙爆发的最好的催化剂。

  这首歌在摇滚榜冠军宝座上待了10周,也是英国Q杂志有史以来100首最佳吉他演奏的上榜歌曲。带上这首歌,踏上你的器械训练之旅吧!研究表明,不经常锻炼的人在25岁以后,每十年将会损失10%左右的肌肉重量和肌肉力量,而力量训练是唯一改变这一事实的办法。所以,就像这首歌的歌名一样,在健身馆里举铁甩汗,是我们一辈子的事!

  Tainted Love -- Marilyn Manson

  当我们与健身馆里的各种训练器械肌肤相亲时,金属摩擦发出的轰鸣和器械落地时发出的咣咣声响,都会让人感到一种冰冷而猛烈的工业感。“Tainted Love”是曼森翻唱的一首1964年的老歌,这首翻唱所在的专辑《The Golden Age of Grotesque》则是他工业摇滚的巅峰之作。

  这首歌中大量合成器的运用以及电音鼓点有节奏的重复,动感又不失猛烈,无论是用它作为背部、肩部肌肉群的杠铃练习还是手臂力量训练都特别适合。工业金属中吉他失真的音效在这首歌里得到淋漓极致地体现,就像杠铃被举起那一刻肌肉产生的撕裂感。曼森为这首歌赋予了新的生命,也会让为你征服器械带来了不竭动力。

  Hysteria -- Muse

  征服器械永远能够给人带来难以置信的快感,就像这首歌的歌名一样——“歇斯底里”。Muse的音乐总是给人惊喜。“Hysteria”散发出来的那种强硬与魅惑相结合的美丽,使其既能够成为北美职业冰球队匹兹堡企鹅队曾经的入场式背景音乐,成为加拿大职业摔跤女将Nicole Matthews的入场音乐,也可以成为化妆品牌“娇兰”的广告曲。听着这首歌健身,你不仅得到的是举起杠铃的满足感,更会有一种享受征服过程中那种歇斯底里的兴奋。

  Du Hast -- Rammstein

  很多人举起器械是为了增强力量,有些人,则是为了发泄愤怒。战车乐队的音乐所释放出的那种惊悚哽咽的效果是追求刺激的男士的最爱。这首歌急促且不断循环的节拍对人的生理反应有着强烈的激发力,碾压式的金属吉他配上毛孔悚然的唱腔,会让人肾上腺素瞬间激增。当第一个扫弦冲进你的耳朵里时,你会不自觉地把耳机声音放到最大,把杠铃片加到所能承受的最重,就像这首歌的歌名那样,“你恨”——愤怒会激发出你强大的力量,将你推向极限的边缘。

  Gone With The Sin -- HIM

  器械训练,并不是一味追求迅猛。除专门为提高爆发力的训练外,大多数力量训练的速度都要平缓。这样肌肉在整个完成器械的运动过程中才会紧张用力,效果才能更好。因此,在选择音乐时,那些节奏略缓的摇滚乐也是必要的。

  HIM这首充满哥特气息的歌曲正适合慢速的器械运动。无论是在做直臂下拉,坐姿前平推还是利用器械练习下蹲,主唱Valo低沉的歌声能让你在征服任何一组器械的过程中清楚地感知到体内血液的流动。甚至,当那段经典悠长的吉他solo响起时,你的呼吸会变得更加深沉和规律,甚至可以开始思考人生。但是我们知道,速度越慢,对肌肉的挑战性越强,所以,让这首歌成为你征服器械的保留曲目吧。

  Youth of the Nation -- P.O.D.

  这首歌是P.O.D.这支新金属乐队唯一的一首No.1歌曲,用一首歌讲述了三段悲惨的少年故事。打击乐在编曲中的运用与流畅的rap结合得天衣无缝。3分09秒处的童声合唱更是让人过耳不忘。

  出现在世纪之交的新金属,将嘻哈、朋克和“垃圾”乐成功移植到硬摇滚的背景之上,而且比硬摇滚更加直接、粗犷。虽然在力量上、技巧上不如传统金属乐,但所表达的态度更直接。听这样的音乐做器械,会有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

  Self vs Self -- Pendulum/In Flames

  在健身馆里,你会不会陷入这样的思考:“为什么要健身?”是为了减肥,为了更强壮,为了装X,还是单纯为了在做某事时时间更延长?无论什么理由,当我们双手抬起沉重的杠铃时,我们知道,要战胜的唯一对手,就是自己。就像这首歌一样,器械训练也是自己与自己的对抗。

  “Self vs Self”是电音乐队Pendulum和金属老炮儿In Flames结合的产品。这首节奏极快的歌,可以为你的运动系统提供足够的循环动力,加快代谢。“锐舞”加“旋死”的有趣组合可以消除你肌肉因反复负重而产生的乏力感。

  My Pleasant Torture -- Ill Nino

  如果有人问你,在健身馆“举铁”是快乐还是痛苦,想必这首歌最能替你回答。如果直译,那这首歌的歌名就是“我愉快的痛苦”。

  器械训练大多是超负荷训练,我们练习每一块肌肉时,都会将它练到要超过平常所能承受的强度,这样的刺激会给身体一个信号,让它增强这块肌肉的力量,这就是器械训练“痛并快乐着”的原因。

  Ill Nino这种硬核金属所表达出的力量与器械训练堪称绝配。相比该乐队其他歌曲,这首歌算不上狂躁,甚至配上拉丁味道浓郁的鼓点还有些好听。3分21秒时的吉他solo一响起,你会立即感觉到,征服超负荷训练所付出的伤痛瞬间有了抚慰。如果你喜欢征服重量所带来的竭力感,记得让这首另类“硬核”陪着你。

  Narcissistic Cannibal -- Korn/Skrillex/Kill the Noise

  当你准备扛起超出你承受能力的“铁片儿”时,我没有理由不推荐你Korn那气势逼人的音乐。Korn不同以往的新金属乐队,他们用七弦吉他代替六弦寻找更加低的音调,打造一种重低音强力和弦与尖刺高音相结合的奇异音效。在这首歌中,电音神通Skrillex带来的急促猛烈的DJ音效像是冲击波不断电击着你的心脏,Jonathan Davis狂嗥狰狞的唱腔更是释放荷尔蒙的利器。

  更有意思的是,这首歌叫“自恋的食人族”,说的不正是那些正孤芳自赏地拎着哑铃、对着落地镜有板有眼地塑形着的装X患者吗!

  Numb -- Linkin Park

  最后一曲,推荐21世纪初年横扫Billboard各大榜单的“Numb”。对于林肯公园,无需赘言。称他们是21世纪第一个十年最成功的摇滚乐队也不为过。比起其他经典的新金属曲目,numb这首歌所传达的力量和情绪更到位,更能激发起你战斗的欲望。Chester的嘶吼像是在对你说,在生活中的迷失,我们都能在健身中找回来。我们可以练到肌肉撕裂、麻木,但我们不能让生活茫然。

  或许,这就是征服的意义。我们征服了器械,实际上也征服了自己。我们冲破了肌肉的阻力实际上也就懂了,有些看起来困难的事情其实那都不算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