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神》:故事简单无新意 三大女星造型惊艳

作者:马泽望 来源:《信息时报》
2016-04-23 08:36:43

《猎神》:故事简单无新意 三大女星造型惊艳

定档海报。

  信息时报4月23日报道(记者\\马泽望)《猎神:冬日之战》(以下简称《猎神》)今天开始在中国内地和美国公映。这部制作费1.15亿美元的全明星版童话类型奇幻大片昨日在广州举行试片。原来这部电影并非只是2012年《白雪公主与猎人》的前传,《猎神》的故事开头有涉及到邪恶后母拉文娜与白雪公主相遇之前的故事,后面也有续上她在《白雪公主与猎人》的故事,但中间重点讲述的内容则是拉文娜同样具有超强魔法的妹妹冰雪女王弗雷娅,及其管辖国度军队中的两大高手埃里克和萨拉的故事。

  昨日试片看来,《猎神》最大的看点还是“萨拉”杰西卡·查斯坦、“弗雷娅”艾米莉·布朗特和“拉文娜”查理兹·塞隆三大女星好看到爆表的颜值和造型。不少观众表示,看完《猎神》后对片中“爱能征服一切”的故事主题不是很感兴趣,但几位女星的美貌以及弗雷娅的冰雪魔法特效场面,反倒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爱与背叛的故事无新意

  《猎神》有着三位当今好莱坞一线女星当主角,同时还有“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出演男主角猎人埃里克,加上魔法、打斗元素,以及冰天雪地或神秘森林等场景,《猎神》堪称4月最大格局的好莱坞大片。然而,昨天看完《猎神》,不少人才发现这片的主题,原来全程在讲爱与背叛,而且讲的内容基本上和过往看过的同类型电影没有任何区别。

  在《猎神》中,拥有噬魂黑魔法的拉文娜用毒计让妹妹弗雷娅受到爱情和亲情的伤害,唤醒体内的冰雪魔法潜能。弗雷娅离开拉文娜,到北方建立自己的冰雪王国,同时不停征服各国,将大人杀死并将孩子带回冰雪王国,将他们训练成保卫自己和国家的猎人军团。她除了派猎人军团四处征战,还规定他们绝对不允许产生爱情。猎人军团中的男女第一高手埃里克和萨拉违抗禁令,被弗雷娅暴力拆散。大难不死的埃里克在《白雪公主与猎人》中辅佐白雪公主消灭了拉文娜,但他被告知拉文娜的邪恶魔镜失踪,他带着两个小矮人一路追踪魔镜,避免让其落入弗雷娅手上。在追寻魔镜过程中,他与萨拉相遇,在爱与背叛交织的相处过程中,两人回到冰雪王国,对抗弗雷娅以及重生了的拉文娜。

  弗雷娅对爱的理解以及心理变化过程,基本和《沉睡魔咒》、《魔境仙踪》一样。而冰雪魔法的运用也和《冰雪奇缘》撞梗。或许很多童话故事元素都大同小异,但短时间内观众已经看了太多同样卖点的童话题材电影,《猎神》在故事和主题新鲜感上显然落了后手。

  也有观众表示,埃里克和萨拉的“爱与背叛交织”的爱情故事讲得不是很流畅,好在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和杰西卡·查斯坦都很有魅力,“雷神”高大威猛又幽默感十足的表现与查斯坦外刚内柔的女猎手一热一冷搭配有效果。虽然故事了无新意,但也不是看不下去。

  

  请给美女和服装师掌声

  《猎神》中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的表现不错,无论是他演搞笑戏份的节奏感还是演打戏的力量感都能让观众感受得到,演技比他在《白雪公主与猎人》中扮演埃里克时是有明显提高。但《猎神》的重点明显是三位女星。

  曾凭《猎杀本·拉登》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杰西卡·查斯坦首次出演这类魔幻大片,虽然盛传她当时是为了演环球影业的另一部电影《猩红山峰》而答应出演《猎神》作为附加条件的,不过,杰西卡还是很敬业地做了3个星期的打斗训练,片中一身黑色皮衣战斗装打扮的她,无论造型独特的双刀还是弓箭都使得很好。

  比起干练美貌的杰西卡,扮演邪恶魔法姐妹的查理兹·塞隆和艾米莉·布朗特更是靠着美颜和华丽服装获得不少观众的赞美。布朗特扮演的弗雷娅白色的华服完全诠释出该角色高贵冷艳的形象,该片的服装设计师、获得11次奥斯卡提名并3次得奖的科琳·阿特伍德透露,导演塞德里克·萨科和她聊服装时,第一个提到的就是弗雷娅的世界,“冰雪主题和猫头鹰主题,我喜欢将现代元素和某一时代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所以弗雷娅的服装有兼具现代和北欧童话的风格,同时我也为弗雷娅设计了白色猫头鹰眼罩,这一小物件的造型也具备神秘和现代设计感”。

  布朗特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这个角色也是重点在赞美科琳为她设计的服装,“我不仅扮演一位女王,而且还是冰雪女王,所以服装选材和科琳对设计细节的关注简直充满了乐趣。她真的是一名艺术家。近距离地观察这些服装上的冰雪、金属和银白效果,目睹她利用这些不同材料打造出前所未见的服装,这些过程是令人兴奋的”。

  至于在《白雪公主与猎人》中就已经被影迷赞美颜值秒杀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扮演的白雪公主的查理兹·塞隆,这次在《猎人》中戏份不是很多,但也足够让她艳压全场。

  她在电影开场时出席国王葬礼的那身服装,应该是观众看过的最美的丧服——荆棘头饰蓝色头纱蓝色裸肩长裙,这个一闪而过的造型非常惊艳,还有观众抱怨为什么不给造型美到如此地步的塞隆更多展示这套服装的戏份。

  而在塞隆扮演的拉文娜后来从魔镜中重生的场面,流金缓缓流出,拉文娜在熔化的金子中慢慢现形,金子变成长袍,再变成金色华服,配上金色羽毛披风,塞隆完全将这套服装穿出霸气女王的感觉。

  据悉,科琳设计的这件羽毛披风是用真羽毛手工织就,再染上土豪金的颜色,整件披风重50磅(约合22.7公斤),塞隆在穿着演戏时需要有人帮她抬披风,不然她根本走不动。有女观众笑说,衣服美成这样,就算累死也值得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