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市场签约落幕 《霸天狼》蓄势待发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4-22 16:50:00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其中影片《霸天狼》作为签约仪式作为全场压轴公示项目。

北影节市场签约落幕 《霸天狼》蓄势待发

李晨分享《霸天狼》项目

北影节市场签约落幕 《霸天狼》蓄势待发

李晨签约《霸天狼》

北影节市场签约落幕 《霸天狼》蓄势待发

李晨手捧《霸天狼》合约

  新浪娱乐讯 4月21日下午,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共有65个企业和机构的49个重点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额总计163.31亿元。其中影片《霸天狼》作为签约仪式作为全场压轴公示项目,赚足了眼球。《霸天狼》是中国首部空军空战现代题材影片,讲述了中国西北某空军区的一次“金头盔”大赛中,性格迥异的两名飞行员在决赛中狭路相逢,大赛前夜,国际恐怖分子悄悄潜入中国南疆,一场军中演习变成了真枪实弹的空中较量的故事。活动现场,军方代表空政宣传局副局长陈浩、春秋时代影业董事长吕建民、新晋青年导演李晨[微博]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畅谈了合作的缘起和契机,表达了通力协作、全力打造这部反映现代空军军人面貌和精神气质的军事动作大片的信心。

  春秋时代:我们想要成为当代军事动作题材的No.1

  春秋时代影业是2015年的票房黑马题材影片《战狼》的出品方,这部由吴京[微博]执导的军事动作片,取得5.4亿票房,成为一部现象级的国产大片。作为出品人的吕建民在谈到《霸天狼》时表示:自己是一个热血的军迷,从和军方接洽开始,想要打造一部“中国版的《壮志凌云》”;此次与空军和导演李晨的合作,是绝佳的契机,对李晨担任本片的导演,军方和公司都充满信心;《战狼》的成功表明,只要“说人话、接地气”,讲好故事,电影会有市场;而且好的故事并不需要“去军队化、去主旋律化”,主旋律也可以有自己的市场,美国大片的成功就是例子;春秋时代要走自己的路,打造属于自己的军事动作题材影片,继续保持在业内的优势地位,成为军事动作题材的NO.1,《霸天狼》拥有最好的资源,李晨等一线明星领衔的“超豪华阵容”加盟,如果能用心打磨故事,观众自然会喜欢。

  空军军方:真枪实弹、体系作战,全景展现空军风采

  空军军方代表,空政宣传局副局长陈浩,在谈到此次合作时,强调了军事题材影片的广阔前景,认为军事题材是艺术创作永恒的主题,而且民众本身对空军的建设十分关注,渴望了解自己的军队在做什么,但是因为空军军种的特殊性,很少有人能够深入了解。如果通过艺术的方式来呈现,就可以让群众以最直接、最简单的了解真正的空军;军方和春秋时代影业还有李晨导演的合作,让电影《霸天狼》从硬件设施、理论技术、故事讲述等各方面都拥有了更大的上升空间;空军最新先进装备亮相、反恐实弹演练,地空协同作战等也将会在影片中得到全景呈现;他还表示,“空军是有故事的”,跟春秋时代这样“讲故事的高手”合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空军的专家也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保证观众能享受到最真实的视听体验,让军迷和普通观众都能够热血沸腾。

  导演李晨:圆一个军人梦,“坚决完成任务!”

  青年演员李晨台前幕后两不误,此次成为新晋导演。谈及合作的缘起,李晨表示,自己出身于军人世家,也有一个军人梦,可是一直以来都未能如愿。从《霸天狼》这个项目接洽开始,他就着手“做功课”,查看王牌飞行员资料、了解空军装备性能,阅读相关书籍,还准备手头工作结束以后,就马上转战到空军部队一线去体验生活,深入了解空军军人生活、战斗的方方面面。当有记着问到自己的执导经验时,他从自己担任幕后制片、参与导演、参与剧本创作的经历谈起,保证自己并非大家以为的“新兵”,而是一个历练颇多的“多面手”,因此执导本片,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自己的任务就是组建优秀的编剧团队,打磨剧本,争取用“本土化的方式”来呈现一个青春、热血,符合各年龄阶层的军事动作片。对于演出阵容,李晨还卖了一个官司,他笑称,“一定会是一个超豪华阵容的组合,但具体是谁,现在还在洽谈中。”结束了现场的活动之后,李晨还说,接演本片无论从演员身份还是个人情感上出发,都是一项荣誉,保证自己一定会“坚决完成任务!”。

  据悉,影片《霸天狼》将于2016年7月开拍,将作为建军90周年献礼影片隆重献映。

  (责编: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