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大法官》收官 李健获封“关键先生”

作者:由李健、林永健、李小萌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2 16:45:00

  [摘要]该剧自开播以来,李健饰演的法官姜浩就是观众热议重点,从最初的“轴小子”成长为最终的大法官,他的成长过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镇大法官》收官 李健获封“关键先生”

李健剧照

《小镇大法官》收官 李健获封“关键先生”

李健剧照

  腾讯娱乐讯 由李健、林永健、李小萌等新老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田园法制轻喜剧《小镇大法官》已于昨日收官:老法官王德忠与女儿肖丽云重归于好,与恋人万长红修成正果,姜浩也与肖丽云有情人终成眷属,可谓理想结局。饰演姜浩的演员李健也通过这部剧让观众看到了他有别于以往荧屏形象的惊喜一面。

  该剧自开播以来,李健饰演的法官姜浩就是观众热议重点,从最初的“轴小子”成长为最终的大法官,他的成长过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经历了离婚、迁坟、老人赡养、争夺孩子抚养权等一系列案件之后,姜浩逐渐成长为一名能够做到用法与情相互配合处理问题的法官,不再是最初的那个只讲理不讲情的“愣头青”。姜浩成长过程中所展现的前后反差李健拿捏、过渡地自然而恰到好处,得到不少网友对他的表演的认可,有网友留言道“姜浩演的非常棒,看到他也让我想到了自己曾经的成长史。”还有网友表示“好喜欢姜浩这个角色,如果没有他和王德忠一直对着干,也没有那么多好看的剧情。”“姜浩就是一个关键先生啊,不光让王德忠父女重归于好,还一直推动着剧情的发展。”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镇大法官》收官后虽然姜浩受到了观众们的普遍好评,但是李健在饰演姜浩这一角色时也没少下工夫。李健表示“在网上查了资料,关于民事法官,也看过不少数据。说30到35岁的民事法官是主要力量,他们每年要办300多个案件,相当于一个法官一天要办一件案件,很辛苦。”此外对于人物角色的状态把握李健也表示需要注意火候和分寸,在面对不同的人物时要展现不同的状态,尤其是在面对王德忠时,因为他们的关系复杂,既是上下级又是师父和老丈人,这就需要对角色本身有很好的理解与揣摩才能把控好角色的状态,为观众展现出一个有特点的姜浩。

  2016开年可谓是李健的丰收年,除了《小镇大法官》让观众对他的表现眼前一亮外,由他主演的电视剧《我和她的传奇情仇》、《寒山令》也纷纷在各地热播,收视屡创新高。前不久,他还凭借入行几年来的稳步发展和实力体现荣获了“2015江苏地区年度最具人气男演员”。近期,李健还会为广大观众带来一部充满怀旧色彩的纯爱电视剧《三妹》,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