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广告拍卖2200万成交 麦士“同步拍”竞标王

来源:中华网投资
2016-04-22 16:36:00

  21日下午,新晋网红papi酱广告资源招标会在京举行。

  据悉,本次拍卖采取线上线下联合拍卖形式,起拍价为21.7万元,有别于以往拍卖会的不同之处是,参与竞拍的企业需资质审核且企业注册资金必须超过300万人民币,另在拍卖前现行冻结100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只有提前缴纳保证的广告是才能参与此次竞标。

  15:30分招标会正式开始,而papi酱本人并未出现在广告拍卖现场,全程由经纪人杨铭代表,阿里“同步拍”负责线上线下竞拍交易,优酷土豆全程直播拍卖现场。

  此次参与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的竞标企业囊括了麦士集团、微鲸科技、heyjuice、韩后、丽人丽妆等各行巨头,现场气氛一度爆棚。

papi酱广告拍卖2200万成交 麦士“同步拍”竞标王

  拍卖会开始瞬间,竞拍价格从21.7万直奔1800万,麦士集团、微鲸科技、丽人丽妆等企业纷纷举牌出价。

papi酱广告拍卖2200万成交 麦士“同步拍”竞标王

麦士集团此次重金备战招标会,线上线下双平台同步竞价,力争标王。

papi酱广告拍卖2200万成交 麦士“同步拍”竞标王

(图为麦士集团CEO邓宪征先生现场出价实况)

  麦士集团是一家信息产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公司。2015年11月起,麦士集团成立四个相对独立的运营体系,分别是化妆品品牌、移动应用开发运营、社会化电商分销平台、影视文化演出投资。

  麦士旗下以生物植肽为理念的功能性护肤品牌“Anti Gravité 抗引力”目前正全面开拓互联网市场。先后与德国默克集团、拜耳集团达成产品技术研发战略合作,以产品功效为价值导向,致力于研发解决女性肌肤问题的功效护肤产品。而日前被网友称赞为“小脸精华”的纤颜奢养光感精华液正是基于此种目的诞生。

  此前,麦士集团发言人表示希望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整合,建立影响力商业价值模型;创建价值传递介质,并将集团定位影响力转化为商业价值。而迅速蹿红的papi酱正是基于互联网数据衍生的大IP,与麦士集团当前传播战略非常契合,这也是麦士集团CEO邓宪征先生多次举牌力争标王,从线上竞标到现场举牌的根源所在。

  最终某电商运营企业以2200万“拿下”此次拍卖的标王,据了解,本次拍卖的标的物包含:papi酱视频后贴片广告、papi酱主视频节目后的彩蛋。而贴片广告衍生包括:papi酱第二条微信广告位推送一次、papi酱微博转发一次、逻辑思维公众帐号多次推送。

  拍卖结束后,papi酱合伙人杨铭还表示,此次拍卖收益的收入将捐赠给他和papi酱的母校中央戏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