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融资3千万 微影时代携贾樟柯、王宏建生态电影平台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4-22 15:52:00

  “暖流”的发展方向是商业电影和电影教育,拥有专业的摄影、监制团队、超强资源配置和组合能力,整合国内外一流团队共同进行电影的前期开发、制作、发行和宣传。王宏任暖流公司CEO,此前曾担任《山河故人》的联合制片人,曾在《东方早报》《睿士》等媒体供职多年,也是贾樟柯颇为欣赏的著名影评人。团队成员还有拍摄过《小武》、《三峡好人》《花样年华》等影片的著名摄影师余力为,以及知名制片人、电影人张冬等,余华、苏童、张大春、韩东等著名作家也是暖流电影公司的文学顾问团。

暖流融资3千万 微影时代携贾樟柯、王宏建生态电影平台

(暖流CEO王宏)

  王宏表示,中国电影产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由量变到质变过渡,“暖流”将搭建一个优质的集电影制作、电影教育和电影传播的平台,以中国本土电影市场为第一目标,逐步实现全球流通,将“暖流”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电影平台。目前“暖流”已拟定的电影制作计划包括改编自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悖论13》,以及《状元图》、《头等舱》、《音魂不散》、《双雄会》、《地下拳王》、《烘焙师必须谈恋爱》等多部作品。

  除电影制作之外,暖流电影公司还希望成为中国电影新人的一个重要摇篮,将在“暖流”的平台上整合全球优秀的电影教育资源,结合国际一流的专业电影创作者,打造“电影教育之大师班”计划,立足中国、辐射亚洲,建构新一代中国电影人的黄埔军校,同时构建暖流的人才库和创意库。

  同时,暖流电影公司将致力于电影院线和影迷文化传播,整合各个城市落地资源,与各地政府和地产开发商合作打造电影生活综合体,建立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地区的“暖流”影迷俱乐部,结合线上线下资源,传播影评文化,使“暖流”成为第三方服务提供商。

  微影时代是基于移动社交的泛娱乐营销与发行平台,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与产业连接,已投资了电影、演出、体育三大领域上下游产业链的近40家公司,完成了从原创内容、开发制作、发行营销到衍生品售卖的完整产业布局。在内容制作领域,微影资本参与投资了开心麻花、君舍文化、十三月影视、大神圈、以梦为马等十余家优质公司,助力超维度戏剧《消失的新郎》、偶像男团ZERO-G等创新项目诞生;在发行营销领域,投资了微摇、飞拓无限、乐逗游戏、贝客文化等公司,将移动营销与娱乐产业连接,推出营销新玩法;在场景营销领域,投资了比高、中环、嘉禾等领先的院线管理公司,及华强文化、萌爱动漫等动漫产业相关公司,将互联网+与场景相连接,为传统娱乐提供更多可能性。

  “暖流”的优质资源将进一步加强微影时代在电影产业的资源整合能力,而微影时代在营销与发行领域的丰富经验,也将帮助“暖流”的优秀电影作品与观众更好的连接,创造增量市场。双方联手,将共建生态电影平台,助力中国电影产业繁荣发展。